建设100个电商村 沈阳今年将推动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2020-03-10 20:02: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今年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将重点扶持电商产业园、电商平台、电商公司和电商村镇等主体建设,着力建设100个电商村、培训1000名以上的专业电商从业人员。

  3月10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澜波介绍了春耕生产以及农产品供应、销售情况。

  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今年,为提高沈阳市春耕备耕水平,市农业农村局统筹谋划,下发了应对疫情春耕备耕方案,召开了全市春耕备耕工作部署会和全市春季农业生产调度电视电话会,成立春耕农资保供组,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有序推进。

  刘澜波介绍,市农业农村局将在继续全力做好农村地区精准防控工作的同时,从农资备耕、资金备耕、农机备耕、科技备耕、执法备耕五方面,全力抓好春耕工作。

  沈阳日均产菜4000多吨 能满足市内供应

  目前,沈阳市“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沈阳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强化生产技术指导、落实蔬菜和生猪扶持政策、加强极端天气预警防范和推进动物疫情防控等措施,2、3月份蔬菜产量环比分别增长15%和4%,蔬菜日均产量超过4000吨,在满足市内供应的同时,每天外销1000多吨。目前,全市生猪存栏量也在增长,“菜篮子”产品产量稳中有升,完全可满足市民正常需求。

  同时,沈阳重点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抽样监测,已检测蔬菜样品955个,合格率100%,保证农产品源头安全,确保老百姓吃到安全菜、放心菜。

 全力推进电商村建设 培训千名专业电商人员

  疫情期间,电商对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沈阳市农业农村局通过网上销售解决了辽中玫瑰、新民草莓等销售难的问题,近期沈阳市首批电商村也集中上线运营,反响热烈。

  刘澜波表示,疫情对于沈阳市农业来说,“危”和“机”是并存的,市农业农村局紧紧抓住农产品销售由线下向线上发展的机会,引导和支持企业打通农产品电商产业链条和各个环节,在全市全力推进电商村建设,培养农民网红,推动沈阳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

  今年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将重点扶持电商产业园、电商平台、电商公司和电商村镇等主体建设,着力建设100个电商村、培训1000名以上的专业电商从业人员,引导京东、阿里等大型电商企业进行全市布局,助推沈阳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