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恢复开放首日 三百余人预约参观

2020-03-18 09:30: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故宫恢复开放首日 三百余人预约参观

沈阳故宫工作人员正在为参观者测量体温 供图 沈阳故宫博物馆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3月17日,沈阳故宫博物馆(以下简称沈阳故宫)正式恢复开放。9点,不少从全国各地来沈的参观者在大清门前等候。他们提前在网上预约购票,在入口处有序间隔等候,经过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后,佩戴口罩入馆参观。据统计,截至3月17日14时,  已有300余人通过网络预约参观。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沈阳故宫实行网上实名制购票。每天限额4000人,上、下午各2000人。符合免票政策的参观者,须同时携带居民身份证和有效免票证件,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和入馆时间。针对全国各地前来参观的医护人员,沈阳故宫实行免票。医护人员在扫码登记后,出示证件即可免票参观。

  为了给参观者提供一个安全有序、健康平安的游览环境,疫情防控期间,由专业消毒公司定期对沈阳故宫展厅进行消毒。保洁员对景区室外垃圾桶、休息座椅等服务设施定时消毒。看馆员对观众参观触摸到的展柜玻璃、门窗、围栏等展厅设施随时消毒。

  公共卫生间保持通风定时消毒,地漏每天消毒。看馆员、验票员、售票员、安保和保洁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具上岗,接待服务时应与观众保持1.5米以上距离。

  在这里要提醒前来参观的观众,在参观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安保人员将谢绝未带口罩的观众入馆、参观。且疫情防控期间,建议观众参观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

  值得注意的是,博物馆瞬时接待量不超过800人,当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博物馆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

  另据介绍,博物馆室外参观区全域开放。体量较大、通风较差的展厅,游客中心、母婴室和文创商店暂时关闭。按照相关规定,博物馆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使用展厅二维码讲解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机语音导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