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举办银企对接会 为汽车流通企业“融通血脉”

2020-03-18 09:30: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宋军): 3月17日上午,金融助力车企复工复业促进汽车消费“银企对接”会在沈阳广汽三菱路安鸿诚4S店举行。会议就如何应对汽车市场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沈阳举办银企对接会 为汽车流通企业“融通血脉”

银企对接会议现场 摄影 宋军

沈阳举办银企对接会 为汽车流通企业“融通血脉”

沈阳市商务局局长赵戈现场发言 摄影 宋军

  沈阳4S店复业率达98.3% 但销售受阻

  活动由沈阳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王伟主持,沈阳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刘波首先介绍了行业在复工复业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对金融方面的需求。刘波表示,沈阳市共有汽车销售集团14家,4S店174户,涵盖进口、合资、自主等各主流汽车品牌。目前,全市共171家汽车销售4S店复业,复业率98.3%,员工复工率达50%以上。

  受疫情影响,全国汽车市场销售不容乐观。据刘波介绍,目前汽车主机厂生产受阻,特别是湖北等部分地区的汽车生产及零部件供应链中断,导致汽车供给不足。全国范围内的开工滞后、交通阻隔,不利于汽车主机厂落实今年生产计划。

  其次,汽车经销商销售受阻,疫情发生后前往4S店看车选车者大幅减少,汽车经销商的营销活动难以开展,4月前的团购等聚集性活动被迫取消。

  此外,疫情期间消费者增强了防护意识,自我居家隔离,收入预期下降,抑制了消费者短期内的购车行为,这一因素将持续到疫情解除后的一段时间。

  创新消费手段 提供政策性支持

  在会上,沈阳市商务局局长赵戈、沈阳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郝明就创新消费手段,提供政策性支持等问题进行了发言。赵戈表示,促进汽车消费是拉动沈阳消费增长的重要环节,帮助汽车企业做好银企对接,通过金融渠道解决汽车企业当前面对的困难至关重要。

  在现场,多家金融机构代表逐一解读了有关政策和疫情期间举措,让汽车流通企业了解到金融机构针对疫情采取的有利举措。同时,汽车流通企业代表现场咨询、对接,遇到的具体问题也得到解决方案。

  针对目前汽车流通企业存在还贷逾期影响授信、银承汇票和贷款利息到期暂不能及时偿还,库存积压资金链断裂等诸多问题,沈阳市商务局、沈阳市金融发展局、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与沈阳汽车流通协会积极组织,引导、推动举办“银企”对接活动,协调金融单位给予汽车经销商阶段性的政策支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助力促进汽车消费。

沈阳举办银企对接会 为汽车流通企业“融通血脉”

沈阳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郝明现场发言 摄影 宋军

沈阳举办银企对接会 为汽车流通企业“融通血脉”

沈阳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刘波现场发言 摄影 宋军

  多体制、多层次银行助力沈城汽车流通企业发展

  本次“银企对接”会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盛京银行、锦州银行、沈阳农商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金融分支机构代表及沈阳大众企业集团、业乔集团、路安集团、惠华集团等汽车流通企业代表参与。

  从人民银行到国有大行,从地方性银行到股份制银行,金融机构正在共同发力。这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让沈阳市汽车流通企业压力减少、包袱减小,对稳定汽车消费、促进汽车消费更有信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