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志愿者用剪纸制作防疫《三字经》

2020-03-24 18:00:2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小剪纸,传递大能量。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际,本溪明山区志愿者也通过艺术作品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近日,明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雷刚、高淑珍来到高峪街道锦峪社区,为社区居民创作剪纸作品。志愿者们将剪纸艺术与疫情防控知识巧妙结合,制作了多幅疫情防控剪纸作品。其中防疫《三字经》系列作品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科普防疫知识,号召居民做好自我防护,获得广泛好评。

本溪志愿者用剪纸制作防疫《三字经》

剪纸作品《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出门》供图 明山区委宣传部

  “我们能做的事不多,除了关注疫情,做到少出门、勤洗手、不聚会,还想发挥自己的特长剪些作品,让更多人看到,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们加油鼓劲!”雷刚说,之所以将防疫知识用“三字经”形式形成剪纸作品,主要是因为读起来朗朗上口,易于记忆和传播。

本溪志愿者用剪纸制作防疫《三字经》

剪纸作品《云会友、多运动》供图 明山区委宣传部

  《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出门》《齐努力、战必胜》《同心抗疫、向天使致敬》等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让人惊叹。剪纸作品创作完成后,锦峪社区通过张贴社区宣传栏的方式提醒广大社区居民,确保将防疫知识宣传到位、深入人心,也给连续奋战的社区工作者们加油鼓劲。

本溪志愿者用剪纸制作防疫《三字经》

剪纸作品《齐努力、战必胜》供图 明山区委宣传部

  社区党委书记聂晶晶说:“这些剪纸作品凝结着志愿者们的心意和祝福,相信我们这个大家庭团结一心,一定会取得战‘疫’胜利!”

  据了解,明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19年,是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因地制宜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对于推动移风易俗、涵育文明乡风切实发挥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