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高校毕业生比去年多0.3万 就业困难者将获重点援助

2020-03-27 10:41: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实施三年百万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给予辽宁省内院校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重点援助各类困难毕业生和长期失业毕业生……

  3月25日,辽宁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沈阳召开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6所高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松分别作了工作部署。

  毕业生同比增加0.3万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部署要求,省教育厅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开展在线招聘活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全省高校共举办网络招聘会2419场(次),参会单位4.12万家, 48.57万人次参与应聘。

  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为29.1万,较2019年增加0.3万人,毕业生总量仍然在高位运行,就业压力仍然较大。

  教育系统要做好“八个抓实”

  会议强调,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了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省就业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做出全面部署,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做好“八个抓实”。

  其中包括,各地、各高校要认真组织毕业生参加“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建立校地、校企合作对接平台,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加大高校毕业生补充教师队伍力度,精准帮扶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创业;积极鼓励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基层就业项目。

  给予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抓好就业政策落实,向高校和毕业生精准推送本地政策清单、服务清单,按规定落实面向困难毕业生的求职创业补贴政策,给予省内院校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同时,各级人社部门要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继续开展全省重大项目重点企业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辽宁要优化就业服务,延长报到接收时间,实施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计划,面向毕业3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创新培训。

  人社部门要加强就业指导,抓好重点帮扶,把各类困难毕业生和长期失业毕业生作为就业援助的重点,继续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人社部门要密切监测就业形势,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就业形势监测和用人需求分析,做实就业数据统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