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沈阳 沈北新区小红星志愿者在行动

2020-03-29 20:13: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3月28日至29日,沈阳市沈北新区以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以小红星志愿服务为载体,汇聚全区各委办局、街道社区以及市民力量,对全区进行全面清洁消杀。

  办公场所、便民服务大厅的卫生环境是展现街道、社区精神面貌的一个缩影。3月28日,黄家街道、正良街道、兴隆台街道等机关志愿者佩戴口罩,携带清洁工具对办公大楼、便民服务大厅室内外进行了彻底清洁,并做了相应的消毒处理。

  市场、医疗机构是城市环境的“窗口”。为擦亮这个“窗口”,区市场局组织125名“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在新城子大市场、雨润市场等单位开展市场环境大清洁活动,清洁地面1200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杂物216处、清理小招贴513处,此举赢得了业户和消费者的一致称赞。区卫健局组织1600余名志愿者在21家医疗机构开展了清洁环境活动,清洁医疗机构室外围栏31片、室内外垃圾箱105个,消毒清扫楼梯扶手、室外宣传板30块,为就医者营造了整洁清新的卫生环境。

  区城管局是维护城市环境的“主力军”,他们组织1705名环卫志愿者清理生活垃圾422.5吨,共清洗护栏8000余米,消杀保洁垃圾收集站15座、公厕53座,清理卫生死角76处,清理建筑垃圾12吨。机关干部职工对新城子公园内的垃圾箱、公共座椅、健身器材、兵乓球案等设施进行清洗及消杀,对公园内垃圾进行捡拾清理,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

  此外,新区妇联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 清洁沈阳·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对社区活动室、阅览室等房间的桌椅和地面进行了卫生清理,对书柜图书进行了整理归类,对教学玩具进行了擦拭。

  3月28日至29日,全区共组织6536名志愿者走进市场、医院、政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等100余家各类窗口单位和社区广场、主要街路、公交站点等210多个点位,向社区群众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和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两万三千余份。

  10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3100余名小红星志愿者清理破损公益广告670处,消毒清洁广场健身器材165个、垃圾箱565个、公交车站牌34个、公益广告宣传栏173个,清理绿化带内白色垃圾、残枯树枝6.5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