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首季招商成果丰硕

2020-03-31 09:43:0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日前,葫芦岛市在国内外设立36个分会场,通过“云招商”,33个重点项目实现“云签约”,投资总额达134.63亿元。其中,“飞地经济”项目19个,投资额116.02亿元,占总投资额的86.17%。

  不见面线上招商,最考验政府的诚信度。葫芦岛市委、市政府重诺守信,大幅缩减公务开支,全力保障支持企业政策资金的及时足额兑现。一季度,葫芦岛市财政拨付“飞地经济”项目奖补资金2722.45万元,惠及20个乡镇30余家企业。在绥中县东戴河新区投资的川铁轨道交通项目,获得政府专项资金补助后建设不断提速。此次又与法国ADETEL公司合作投资2亿元,建设车载超级电容储能生产线项目,预计今年8月投产。

  疫情防控期间,葫芦岛市还及时向军民融合、泳装等行业企业兑现支持企业政策资金6191.9万元,面向全市企业拨付援企稳岗、社保就业等补贴11266.2万元,落实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缓缴水电气等费用5000万元。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葫芦岛市还争取到企业再贷款再贴现资金25.7亿元,为91户企业及时续贷增贷10.6亿元,将今年“飞地经济”财政奖补资金额度提高到2亿元,协调金融部门提高“飞地经济”项目授信额度到30亿元。

  这些举措犹如“及时雨”,有力提升了企业的信心。目前,占全市工业总产值87%的9户重点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恢复到87.5%,预计到3月底,全市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将达116个。

  诚信服务口碑千里相传,葫芦岛市借商引商蔚然成风。专业负责建昌县脱贫攻坚飞地产业园招商运营的浙江金磐中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得葫芦岛市政府奖励100万元的发展奖金,此次通过“云签约”又引来5个好项目。建昌县八家子食品飞地产业园也与天津自贸试验区欧易客供应链公司签订了委托招商运营管理协议。全市一季度预计招商到位内资35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记者 翟新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