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发放3000万元居民消费券 用于餐饮和零售消费

2020-04-08 16:16: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4-6月,沈阳将面向全市居民发放3000万元餐饮消费券和综合消费券,居民可通过“盛事通”微信公众号预约领取。

  4月7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提振市场信心 促进商业消费-沈阳市惠民消费季”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联合民政局、财政局等8个部门出台《关于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促进全市商贸领域恢复经营秩序,让经济“动”起来。

  3000万元消费券预约摇号发放

  为进一步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同时促进消费增长,市民政局与市商务局等部门密切配合,面向困难群众发放额度为791.9万元的消费券。困难群众消费券将以现金形式发放。

  同时,沈阳面向全市居民发放额度为3000万元的餐饮消费券和综合消费券,用于餐饮和零售消费,限期限额使用。通过沈阳市信息中心“盛事通”微信公众号,采取“网上预约、分期发放、随机摇号、同步公证”的方式发放。

  餐饮消费券和综合消费券,面向沈阳市居民,户籍不限,发放额度分别为2000万元和1000万元,每份额度50元,共计发放60万份。消费者须持本人身份证在“盛事通”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预约时间为4月8日0时至4月30日12时。

  此外,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携手各大商业银行共同出资,在沈投入1200万元,将同期通过云闪付APP向市民发放消费券。4月8日起至6月24日每周三,市民可进入云闪付首页“奖励中心”栏目领取。

 报废旧车买新车可补贴3000元

  同时,沈阳出台多项促进消费政策,帮助商贸流通企业渡难关、保生存、求发展。

  对2020年上半年传统零售企业网络零售额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按照网络零售额排序,分别给予不同额度一次性补助。

  对指定时间内依法报废沈阳市登记注册的老旧汽车,并在沈阳市购买新车的车主,给予一次性3000元补贴。

  对疫情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可向税务部门申请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以活动引导人气回归

  同时,沈阳积极创新营销模式,以新服务带动壮大新型消费,以多样活动引导市场人气回归。

  4-6月,沈阳市网信办联合市商务局及相关单位举办“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系列活动,推进网络直播等新兴网络营销模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活动将组织网络达人参加“探店扫街直播行”活动,对特色街区、文化街区、文创空间等进行展示介绍。组织网红主播进行网络直播营销,对沈阳名优产品、特色农产品进行在线推广和销售。

  沈阳将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惠民举措和活动亮点,引导市民踊跃消费,促进市场繁荣、拉动经济增长。

  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着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商业消费,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沈阳市市场监管局推行全程网办。截至目前,全程登记网上办理各类市场主体设立14997户,全程电子化13581户,占比90.56%。“线上受理、零见面”修复企业信用595件,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80份,主债权额(贷款额)11.14亿元。

  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审批事项操作规程,对30个审批事项申报流程、要件要求以及证书发放等进行优化完善,累计发放电子证书1590个、免费邮寄93个、延期申请156件。对行政许可期限、电梯维保周期、部分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周期等事项,实行许可期限延长举措。

  另外,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减免和延期缴纳相关费用,减轻企业负担。目前已为1775户中小企业办理缓交电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