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大美浑河”看两岸沈城风光 ——健身骑行小环线

2020-04-16 11:39: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在沈阳,有一条贯穿多个公园的滨水骑行线路,少有的机动车,平坦的路面,最适合游人体验舒适的骑行。

沿“大美浑河”看两岸沈城风光 ——健身骑行小环线

浑河夜景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日前,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推出“福运盛京 春暖花开”骑行游活动,其中推荐一条城市“健身骑行小环线”。

  具体路线为沿着奥林匹克健身路西行-五里河公园-沈水湾公园-工农桥下罗士圈生态公园过桥沿河回到奥林匹克生态公园,骑行游览时间约2小时。

  沈阳的名字来源于“沈水之阳”,而沈水就是当地的浑河。近年来,沈阳市对浑河两岸进行了全面的改造,使“母亲河”变得更加漂亮。浑河北岸的滨水路沿河而建,环境优美宜人,空气清新。随着管理的完善,公园内的滨水路实施机动车禁行后,增加了自行车骑行的通畅性,这条线路便成为了骑行者的首选。路途平坦易骑,非常适合初学者骑行。

  浑河像一条玉带,连起一串园林。在五里河公园,路边的树荫能遮挡阳光,公园里各种植被也能让人舒缓紧张的神经,空气的清新度和湿度都非常适合骑行。

沿“大美浑河”看两岸沈城风光 ——健身骑行小环线

浑河美景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沈水湾公园有专门的自行车骑行景观道路。在公园内的和平大街南端还有一座山门寺,骑行途中可以在这停车游览健身。另外,公园内还有沈水湾船闸、码头等,骑行者高处远眺,还能望到三好桥的雄姿。

沿“大美浑河”看两岸沈城风光 ——健身骑行小环线

浑河风光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罗士圈公园,是明清年间盛京八景之一——浑河晚渡的所在地,沿滨水区域设有1800米的透水跑道,骑行在此处,既能感受河水奔腾的气势,还能尽享“鸟落空林、轻舟古渡”的古韵和幽静。

  这条骑行线路最适合周末休闲游,骑累了,可以停下来拍照,或者漫步在树林中的木桥上听鸟儿歌唱,遥看两岸沈城风光,好不惬意。两岸还有一些小食店,即使不带饮用水和干粮,也不用担心。除了骑行,这条健身小环线同时途径多个野餐胜地,特别适合全家共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