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银行增加信贷资金投放 助力企业战“疫”

2020-04-23 17:28: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抚顺银行继续坚守“三服务”市场定位,有效增加信贷资金投放,持续做好对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金融支持。

  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自2020年年初以来,抚顺银行继续坚持把“立足本地,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指导思想,开展重点营销和信贷投放工作。全年计划新增贷款规模60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36.10亿元,比年初净增17.01亿元,完成全年新增计划的28.35%。

  抚顺银行为供暖等关系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投放贷款合计4.24亿元,为抚顺市高铁项目提供票据融资1.5亿元,支持地方政府保障民生;继续为矿业集团、新钢等支柱型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同时围绕发展“飞地经济”工作部署,对石油及精细化工、冶金材料深加工等5个传统产业和“旅游+”等3个新动能产业加大支持力度。截至目前,抚顺银行已对抚顺市重点项目和企业完成审批发放贷款22笔、金额12.14亿。

  2020年抚顺银行继续将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涉农及精准扶贫贷款等普惠领域贷款纳入分支机构经营考评,同时成立再贷款专项资金投放工作领导小组,申请专项再贷款额度7400万元(目前已获得铺底资金2400万元)。年初以来累计发放小微型企业贷款29.51亿元,较年初增加7.95亿元,小微企业客户贷款余额188.19亿元,占全部贷款的54.29%;累计发放民营企业贷款29.82亿元,较年初净增12.92亿元,对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25.93亿元、占全部贷款的65.18%。

  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抚顺银行积极响应“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的政策精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抚顺银行启动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利用电话、视频会议实现“随报、随审、随批”,共计召开各类授信评审会议27次,审批各项业务71.18亿元,确保特殊时期内信贷业务平稳有序发展。

  采取续贷、转贷或展期等方式为企业持续提供信贷支持,通过灵活调整还款方式、延长还息时间、下调贷款利率以及逾期不视为违约等方式缓解企业融资压力。抚顺银行已完成疫情期间所有小微企业的续贷、展期申请,累计为企业提供转、续贷服务43户、金额11.9亿元,展期服务14户、金额9.79亿元;下调利率2户,为客户减少利息支出3万多元;对11户企业调整分次还本计划,延期偿还本金1.41亿元;同意客户延期付息合计金额345万元。

  某木业公司为抚顺银行存量贷款客户,2020年有4笔进口信用证押汇业务陆续到期。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一直没有复工生产。2月初抚顺银行走访企业时了解到企业实际经营困难与需求,主动提出可以为其办理贷款展期以减轻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的还款压力。作为该企业唯一的授信银行,抚顺银行在加强疫情期间金融风险防控的同时,精准对接,全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发展。

  支持防疫企业发展

  抚顺银行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对接参与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的企业,按区域指派专人及时了解复工复产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动态监测和统计授信客户情况,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满足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支持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期间,抚顺银行通过调查问卷、电话回访、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联系对接企业近1400户。截至目前本年净增加贷款17亿元,其中为新钢等市级重点企业提供阶段性融资支持3.9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