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读书季 “云上”品书香 210.8万人次观看直播

2020-04-24 17:39: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谢谢大家点赞和关注,读书季期间有很多活动,大家不要错过哦!”网上直播间里,主播不停地向网友介绍着读书分享活动并解答疑问。在网友刷屏的点赞、爱心和礼物中,一场不一样的“云端读书季”拉开序幕。

  4月23日上午,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沈阳市出版发行集团承办的“沈阳市第十二届全民读书季暨云端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沈阳市和平区玖伍文化城举行。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读书季突出线上活动,推出云端逛书店、云端看作家直播、云端领阅读补贴等新颖丰富的活动,将“诗和远方”的书香借助网络带给爱书的人,奉上一场服务升级、品质升级的文化狂欢。当日,读书季启动仪式直播点击量突破210.8万次。

云端读书季 “云上”品书香  210.8万人次观看直播

启动仪式主会场与5个分会场直播连线 摄影 黄非

  “盛京读书”云上荐书

  本届全民读书季设计推出阅读引领、精品创作等7个板块40余项活动,为读者打造一场读书学习的年度盛宴。沈阳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田焕成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我们设计了‘云端读书季’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实现阅读方式、思维方式的变革。联合多家出版机构提供线上免费阅读、免费视听等多项服务,邀请百名作家开展百场精彩讲座,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

云端读书季 “云上”品书香  210.8万人次观看直播

沈阳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田焕成致辞 摄影 黄非

云端读书季 “云上”品书香  210.8万人次观看直播

玖伍文化城董事长、总经理朱晓冬致辞 摄影 黄非

  在启动仪式上,“盛京读书”官方平台正式上线。读者可以在微信上搜索“盛京读书”公众号点击关注,5月5日前可以领取“满80减20”代金券(教材及特殊商品除外)。

  作为沈阳市委宣传部官方推广全民阅读的宣传主阵地,“盛京读书”微信平台将发布最新的惠民阅读活动、阅读数据、阅读书单、阅读互动、有声图书等高品质文化内容。读者坐在家中就能实现“云上”逛知名书展,“云上”看作家直播,“云上”听佳作分享,“云上”读精选好书。

  文化名人云上开讲

  启动仪式刚结束,在二楼阶梯广场,首场云端作家分享活动通过大屏幕开启实时直播。“中国式励志”理念开创者谷园现身直播间,通过网络推荐《人生四书》《吃透曾国藩》等多本图书,还应网友要求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技巧。

云端读书季 “云上”品书香  210.8万人次观看直播

首场作家分享活动在线上直播 摄影 黄非

  不少到书店买书的市民闻声而来,就近坐在阶梯上观看直播。“毕竟是在特殊时期,通过这种线上的分享也能给孩子输送知识营养,形式挺好的。”市民李女士说。

  “我们还将邀请主持人敬一丹、《超级演说家》选手刘媛媛等文化名人和知名作家在线上与读者见面。”玖伍文化城副总经理赵晓丹介绍道。

  对于学生群体,“八点引读”平台将开展直播引读活动,邀请薛涛、王立春、段立欣、八路等多位知名儿童作家及在校名师在线分享阅读心得、解答问题。

  外卖平台云上购书

  本届读书季推出“沈阳市第十二届全民读书季活动推荐书目100部”“名社专区”“阿里精选”“沈阳好书”四个精品书展,在线下书店和线上云端主会场同步展出,读者在线上线下都能“逛”。

  玖伍文化城及9家新华书店联合饿了么外卖平台提供网上售书服务,市民可以像点外卖一样在云端购书。读书季启动仪式当日推出的“花1分钱抢1000本惠民好书”活动备受读者喜爱,据了解,1000本好书在7分钟内全部抢光。(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