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环卫四大“神器”让城市换新颜

2020-04-26 09:29:5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沈阳环卫四大“神器”让城市换新颜

高压冲洗车为城市除尘。 李浩摄

  最近一周,雾霾和扬尘天气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困扰,也给城市道路清扫带来麻烦。为了达到最佳的降尘、除尘效果,沈阳环卫机械化清扫保洁作业车也都陆续开上路面。4月22日,记者目睹了这支队伍中4种顶尖的道路清扫设备,给城市街路带来的新变化。

  人行步道清洗车:节省人力提高效率

  镜头:在青年大街百联大厦附近,一辆清洗车正在人行步道上工作,车前端配有高压喷头,车辆所过之处立刻被冲洗干净。

  “有它在,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大大降低了。”清洗车司机老赵对记者说,以青年大街从百联大厦到文化路立交桥这段为例,原来清洗人行步道需要80个人4个小时完成,现在使用两辆清洗车一个多小时就能完成。

  小型多功能道路清扫车:喷水降尘还可粉碎垃圾

  镜头:在皇姑区市委党校附近,一名环卫工人坐在后座,双手扶着车把,开着一辆绿色小车。有行人看见这一幕好奇地说:“这车长得太像拖拉机了。”

  环卫工人王长虹告诉记者:“这台设备是用来降尘的,以前我们用扫帚扫地总起灰,现在只要按下降尘按钮,车底部就会喷水。塑料瓶被它吸进来都能粉碎。”这个车的内胆不仅能装垃圾,最重要是还有粉碎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小车不仅能扫地,冬天改装一下,也是除雪利器。

  护栏清洗车:滚刷经过护栏洗净

  镜头:记者在青年大街看到,一辆外表和普通厢式货车类似的环卫车辆在路上作业,车辆向前行驶,从车厢里“伸”出4排立式滚刷,用于清洗护栏。

  “10名环卫工人擦洗一上午的马路护栏,用它20分钟就能完成。遇到特别脏的情况,也只需要40多分钟。”环卫工人老赵说。

  高压冲洗车:降尘除尘还能降温

  镜头:记者在铁西区建设大路看到,一辆高压冲洗车沿着大路由东向西行驶的时候,喷洒的水雾让空气的沙尘感少了许多。

  车辆驾驶员王师傅说,要是遇到路面有污物,只要把喷头压力调至中档,污物全部都能被喷洗掉。高压冲洗车长8米,高约2.6米,水箱内一次能装6.7吨水,不管是降尘、除尘还是降温都是能手。 (记者 于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