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魅力五城|来沈阳经济区寻找最美“打卡地”

2020-04-29 17:50: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辽宁的鞍山、抚顺、本溪、辽阳与省会沈阳直线距离只有几十公里,就像一个大环,围绕在沈阳周边。

  目前,沈阳以棋盘山地区为主干,已构建出北延沈北新区、南接苏家屯区,同时链接鞍山、抚顺、沈阳、本溪、辽阳五市的沈阳东部“黄金旅游带”,致力于打造“1小时都市旅游圈”,满足市民短途出游需求。

 最具发祥地意味的线路:

  赫图阿拉老城—清永陵—福陵—故宫—昭陵

春暖花开 魅力五城|来沈阳经济区寻找最美“打卡地”

赫图阿拉城 供图 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诉说着沈阳充满神秘色彩的传奇。这条路线途径多个世界历史文化遗产,让游客更深地了解沈阳这座古都的历史魅力所在。

  400多年前,努尔哈赤在赫图阿拉城“黄衣称朕”,建造了赫图阿拉城,这里建筑辉煌、文化昌盛,十万金戈铁马,穿行于此,十里商贾闹市非凡。而努尔哈赤的后代就是在这里统帅八旗铁骑开创了中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大清王朝。如今城内的古建筑按历史原貌恢复,更添许多鲜活有趣的景致。比如满族舞蹈、婚俗表演、农家小院满族饮食等,无一不体现出浓郁的满乡风情。

春暖花开 魅力五城|来沈阳经济区寻找最美“打卡地”

清永陵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清永陵是清朝最早的陵墓。建于明朝万历二十六年1598年,原名兴京陵,顺治十六年1659年改名为永陵。在建筑形式、布局、造型、技术等方面都有自己的建筑艺术特色。1988年被宣布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春暖花开 魅力五城|来沈阳经济区寻找最美“打卡地”

沈阳故宫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三百多年前的皇家禁地——昭陵和福陵,已经演变为今日的旅游胜地。满清文化的集大成者——沈阳故宫,是中国仅存的两大宫殿建筑群之一,也是包含着丰富历史文化内涵的古代遗址。古老的历史,神秘的皇陵,千姿百态的自然景观,是了解沈阳千百年历史的窗口。

  最亲近自然的线路:

  沈阳—辽阳—梨庇峪村—核伙沟—汤河水库—辽峰小镇

  千山余脉绵延百里的辽阳,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梨庇峪村与核伙沟风景区隔岭相连,山中梨树全是自然野生。春暖花开之际,千树万树梨花竞相开放,摇曳生辉。除了梨花之外,到辽阳还能观赏桃花、杏花、杜鹃花、槐花、天女木兰等俏艳争春之花。

春暖花开 魅力五城|来沈阳经济区寻找最美“打卡地”

梨庇峪村 供图 辽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五月是到汤河水库观赏白鹭、灰鹭的最佳时期。近千只鹭鸟百态千姿,动静相宜,妩媚优雅,振翅凌空,吸引着鸟类摄影爱好者的到来。为了方便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需求,弓长岭区在汤河水库石瓦环路修建了观鸟台,让游客近距离地观赏鸟类的栖息环境。

  辽峰小镇为游客提供了水果采摘、花木观赏、亲子互动、农事体验等项目,让游客感受农业旅游的魅力。你可以采摘大樱桃、蓝莓、木瓜、香蕉、桑葚、猕猴桃、草莓、油桃等水果,近距离亲近自然,品尝自然。

  最具疗养体验的线路:

  沈阳—鞍山—玉佛苑—千山—汤岗子—沈阳

  登千山、做泥疗、泡温泉,到了鞍山,爬山很开心,更快乐的是爬山后到温泉里面完全放松身心,将登山的劳累一股脑“泡掉”,感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纯真悠闲。

春暖花开 魅力五城|来沈阳经济区寻找最美“打卡地”

千山风景区 供图 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千山位于辽宁省鞍山市东南17公里处,素有“东北明珠”之称,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也是辽宁众多名山中唯一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千山为长白山支脉,主峰高708.3米,拥有大小山峰总数为999座,以“无峰不奇,无石不峭,无庙不古,无处不幽”闻名国内外,古往今来一直是吸引众多游人的人间胜境,被誉为“辽宁第一名山”。

  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有一处长110米、宽100米的天然热矿泥区。矿泥为花岗石经过漫长的水文地质条件作用下的风化产物,温度来源于受其下部72℃温泉水的浸泡、滋养而获得,所以不受气温影响。疗效颇佳,特别是对风湿性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作用显著。

  最具摄影价值的线路:

  沈阳—本溪水洞—汤沟绿石谷—沈阳

  到本溪水洞,游客会惊诧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汤沟绿石谷的云雾缭绕仿佛让游客置身仙境,神奇大自然竟能给人带来如此多的体验。

春暖花开 魅力五城|来沈阳经济区寻找最美“打卡地”

本溪水洞 供图 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本溪水洞景区位于辽宁省本溪市东北35公里处。水洞全长5800米,现已开发2800米,洞内空气通畅,水流终年不竭,洞内恒温12℃。从码头到游艇,船从一个场景移动到另一个场景,颜色变化,宛若仙境。河道曲折婉蜒,河水清澈见底,洞内分 “三峡”、 “七宫”、 “九弯”,故名“九曲银河”。泛舟则可畅游水洞,欣赏水洞之大、水洞之长、水洞之深、飞瀑之美。

  绿石谷因谷中石上苔藓碧绿,大小瀑布众多而闻名。谷内的五女峰巨石上古松耸立婀娜多姿。在炎热的夏季,谷内青峦叠翠,轻风习习。溪水峰回路转或急或缓,微小的落差造成数不清的大小瀑布,如珠链、如绸缎,清澈的流淌在谷内长满青苔的圆石、枯木之间。

 最具海洋娱乐意味的线路:

  沈阳—抚顺皇家极地海洋世界—猴石公园—沈阳

春暖花开 魅力五城|来沈阳经济区寻找最美“打卡地”

抚顺皇家极地海洋世界 供图 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抚顺皇家极地海洋世界是青少年的乐园,位于沈阳和抚顺的交界处高湾经济开发区内,距离沈阳市中心不过半个小时的车程。

  在这充满浪漫气息的海洋世界里,没有什么比近距离仰视海洋生物更浪漫的了——与1000余种30000多只珍稀海洋生物一起自在畅游于深蓝世界,和千姿百态的水母家族共同遨游在美轮美奂的奇妙海洋。穿梭于海底隧道,看鱼儿从头顶悠然飞过,探访热带珊瑚鱼群,邂逅深海威猛鲨鱼……

  抚顺猴石国家森林公园因有一块酷似“金猴拜月”的天然巨石耸立在山峰之上而得名,整个游览区为东西走向的狭长山谷地形,具有“奇峰峭列、溪涧流香、草木竞秀、野趣盎然”的自然风貌和生态环境。这里给人最深的感受是“自然和谐之美”,群山环绕,山上树木郁郁葱葱,奇石遍地,让游客感觉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浩然大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