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优质旅游资源推荐——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

2020-05-18 16:49: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位于辽宁省营口北海新区西部海滨旅游带,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娱乐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

  景区内,海蚀地貌形成于18亿年前,全长2.2公里, 是海水运动对沿岸陆地侵蚀所形成的地貌。在海蚀作用的精雕细琢下,历经漫长岁月,逐渐形成海蚀崖、海蚀台、海蚀穴、海蚀拱桥、海蚀柱等造型奇特、宏伟大气的自然景观,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海蚀地貌景区是辽宁团山国家海洋公园最具游览价值的景区,它与“龙文化”完美结合,通过大自然神奇的“造型艺术”,孕育出大象归山、金龟探海、雄狮镇海、大士听潮、龙宫御道、弥勒大佛、龙首赐福等雄伟神奇的海蚀地貌景观,统称“龙宫一条街”,惟妙惟肖,成为书画家的灵感殿堂、摄影家的创作基地。

全域优质旅游资源推荐——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

海蚀地貌风景图 供图 营口北海海石天街风景区

  红海滩是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观。在这片绵延近3公里的滩涂上, 神奇的碱蓬草茁壮成长。它不需人工撒种,也无需人工耕耘, 每年4月长出地面,初为嫩红,渐次转深, 9、10月份由红变紫,美感达到鼎盛。在盐碱卤渍里,年复一年,一簇簇、一蓬蓬,酿造出一片片火红的生命邑泽。

全域优质旅游资源推荐——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

红海滩风景图 供图 营口北海海石天街风景区

  古船陈列走廊全长约1000米,陈列了造型各异、时代不同的老旧帆木船近30余艘,与叠翠的芦苇荡和火红的红海滩自然调和,交相辉映,传达出浓郁的渔家文化,更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完美共生;岸边则配以老船历史说明、雕塑等景观,与走廊相映成趣,也给艺术家提供了良好的创作环境。

全域优质旅游资源推荐——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

古船陈列走廊风景图 供图 营口北海海石天街风景区

  “海石天街”玻璃栈桥项目坐落于辽宁团山国家海洋公园内,拥有临海高空独体无参照玻璃观景桥和亚洲悬空最高的双滑道云端漂流,玻璃桥长198米、高68米、宽2.6米,云端漂流长888米。玻璃桥上是渤海湾区域观赏海上落日的最佳位置,放眼望去,古今美景尽收眼底。无论是和家人、朋友,还是和爱人、情侣一起,都可携手漫步观海第一桥,享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盛景。(供稿 营口北海海石天街风景区)

全域优质旅游资源推荐——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

观海第一桥风景图 供图 营口北海海石天街风景区

全域优质旅游资源推荐——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

海石天街风景图 供图 营口北海海石天街风景区

全域优质旅游资源推荐——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

云端漂流风景图 供图 营口北海海石天街风景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