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一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2020-05-30 17:27: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鞍山一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 供图 鞍山公安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全国妇联近日举办了“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云发布活动,并揭晓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其中,鞍山市的张庆、齐连慧家庭成为鞍山唯一一个荣获全国及辽宁省“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

鞍山一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张庆和齐连慧在疫情防控期间并肩作战 供图 鞍山公安

  张庆和齐连慧是携手战“疫”的一对“夫妻档”,虽然奋战在不同的工作领域,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1976年出生的张庆是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长甸派出所的社区副所长,2006年从部队转业到公安局工作,先后在站前派出所任警长、副所长,曾多次荣获个人三等功、辽宁省优质文明服务标兵、鞍山市“十佳民警”、优秀公务员、杰出青年民警、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张庆曾在侦办案件过程中受伤导致右眼失明、右腿髋臼骨折,最终被定为工伤七级伤残。1979年出生的妻子齐连慧,是铁东区长甸街道嘉新社区委主任,2008年被辽宁省公安厅授予“优秀警嫂”荣誉。

鞍山一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张庆和齐连慧坚守在抗“疫”岗位上 供图 鞍山公安

  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夫妻俩义无反顾地冲到了一线,冒着与疫区返鞍人员接触的风险,每天披星戴月,穿梭于社区、居民楼,加班加点,挨家挨户走访排查。

  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夫妻俩在工作岗位上已连续奋战多日,家中只有未成年的儿子乐乐照顾80多岁的奶奶。为了让爸妈放心,乐乐特地给他们写下暖心的留言字条:“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孙子的替父母尽孝照顾奶奶是应该的。家里的事你们别担心,我能行。”

鞍山一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张庆(右一)和齐连慧(左一)家庭的全家福 供图 鞍山公安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是张庆、齐连慧家庭的家训。张庆和齐连慧深知“积善之家,必有余庆”,他们悉心地培养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使他们的小家庭处处彰显温馨祥和的气氛和蓬勃向上的生机。(文 安娜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