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辽宁千山景区旅游综合收入创历史新高

2019-10-08 17:22: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辽宁鞍山千山成为了全国游客关注的焦点。据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有关人士透露,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千山景区累计入园人数超过1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旅游综合收入创历史新高。

国庆假期 辽宁千山景区旅游综合收入创历史新高

“千山千人歌唱祖国”活动现场 摄影 王乐

  千山景区浓厚的爱国气氛、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以及景区高水平的旅游服务,让八方游客在千山景区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10月1日上午,在千山景区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山千人歌唱祖国”活动,正式拉开了千山景区国庆黄金周的序幕。千山景区各岗位工作人员、志愿者团队以及广大游客等共计千余人汇集在千山脚下,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共同致敬伟大祖国。辽宁千山旅游集团在景区内设立了多个国庆宣传景观,千山正门悬挂的巨幅国旗吸引了诸多游客驻足拍照,“与国旗合影”成为了许多游客来到千山要做的第一件事。

  国庆假期,正是一年中千山景色最佳的时期,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来自海内外的游客,今年更不例外。从国庆节当天开始,千山景区就迎来接待高峰,大量游客从各地纷纷涌入千山,当日千山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增长95.1%。2日至7日期间,游客更加踊跃,通往景区的千山东路车辆川流不息,景区停车场停满来自各地的旅游大巴和私家车,场面十分壮观。位于景区正门的千山大集和美食节等活动也获得游客们的喜爱,赏美景、买特产、品美食,极大丰富了各地游客的旅游体验。除10月4日受天气影响外,其余6天景区每天的游客量提升幅度都比较大,就连7日返程高峰期,千山景区的接待人数还大幅增长,增幅达到45.4%,千山景区真正成为国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早在国庆黄金周开始前,辽宁千山旅游集团就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营销力度,通过举办2019中国农民丰收季暨千山大集系列活动,有效拓展宣传媒介和宣传渠道,千山景区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大幅度提高。

  国庆黄金周期间,辽宁千山旅游集团全员上岗,在人流密集区域增派力量,在景区各主要路段进行文明服务,对入园人流进行疏导和分散,确保景区游览秩序,避免拥堵或踩踏等危险事件发生。为了避免假期瞬时人流过大,辽宁千山旅游集团还联合公安、特警钢锋突击队、森林消防以及鞍山蓝天救援团队等社会力量进入景区进行危险防控。在各方力量协同合作下,国庆黄金周期间,千山景区各环节运行平稳有序。值得一提的是,4日鞍山市迎来入秋以来最大幅度降温,为了使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能够温暖、舒适地进入景区游览参观,辽宁千山旅游集团在景区游客中心临时设台,安排专人为进山游客提供免费的红枣姜糖水,热气腾腾的姜汤温暖了每一位游客,游客纷纷为景区这一暖心的服务点赞。

国庆假期 辽宁千山景区旅游综合收入创历史新高

千山脚下“晓明酒店”吸引众多来客 摄影 王乐

  辽宁千山旅游集团以鞍山市委、市政府“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战略为指导,加强与鞍山市文化旅游联盟成员单位以及千山周边景区、温泉、农家院的合作,以千山景区优质的平台资源,推动全市的生态农业游、特色文化游、健康养生游等旅游产业项目共同协调发展,实现互惠共赢。随着千山客流高峰的到来,到千山脚下“晓明酒店”品烧烤和特色美食的游客络绎不绝,卓阅·清水湾温泉度假酒店等旅游场所也成为国庆黄金周的受益者,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实现新的突破,千山景区的旅游龙头作用凸显。(文 王乐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