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成为金融行业的盛会

2019-11-22 09:46:54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成为金融行业的盛会

  由沈阳日报社联合辽宁省理财规划师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十佳理财师大赛东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选手们通过精彩表现展示出的职业技能,得到了专家评委和市民评委的好评,第七届沈阳十佳理财师揭榜。

  考出真才实学

  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的规模逐年扩大,普通大众都更加迫切地希望,有更多优秀的理财师来帮助他们对投资进行梳理和规划。至今已走过第十个年头的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经过沉淀和积累,赛事已经越来越成熟,尤其是因其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权威性强,真正成长为沈阳金融行业的盛会,第七届沈阳十佳理财师实至名归。

  此次参赛主要采用案例分析的形式,考查优秀的理财师挖掘客户需求、了解客户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并能从资产配置的角度,为客户设计理财方案的能力。参赛的理财精英们发挥出相当专业的水准,对案例中的人物家庭都进行了准确的财务分析,而且给出的解决方案各有亮点,听得评委频频点头。

  认可专业能力

  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赞不绝口。

  辽宁省理财规划师协会秘书长钱维军表示,今年的理财话题异常火爆,理财师评选的关注度也随之飙升,大赛吸引了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等各个机构的理财师参与角逐。答题主要采用案例分析的形式,还涉及当前民企融资等金融热点。

  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关宇认为,理财师大赛让一批具有专业理财资质的金融一线理财师脱颖而出,对于一个家庭、一个企业甚至一个城市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汇添富基金北京分公司区域总监刘毅表示,未来,财富管理业务的方向将是以客户为中心,也就是从产品销售导向转向客户需求导向。

  引导大众理财

  在每一位选手分析案例的背后,都透露出他们的专业技能、理论知识、现场反应、创新能力等综合技能,他们代表了辽沈地区职业理财师的优秀水准。

  第七届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十佳理财师大赛东北赛区决赛的成功举办,为金融行业搭建起了比技能、促创新、助发展的能力提升平台,也增强了金融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更为金融企业储备了人才资源,同时还树立了行业领军人物,发展壮大了理财师人才队伍,不断提升业务人员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也是对大众理财观念的一种引导,既可以向普通大众普及理财知识,也可以让更多民众找到“靠谱”的理财规划师。(  记者 谷丽红 摄影记者 王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