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妇联举办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2019-12-04 17:37: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吕文卫):为迎接“12·4”国家宪法日,“社会治理,法治先行,巾帼在行动”辽宁省妇联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于12月3日在渤海大学举行。

辽宁省妇联举办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座谈会现场 供图 辽宁省妇联

  活动由辽宁省妇联、锦州市妇联、锦州市司法局主办,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承办,各级妇联干部、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陆颖佳出席活动并讲话,锦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静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陆颖佳为渤海大学授“辽宁省巾帼普法宣传教育基地”牌匾;与会领导为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10名大学生维权志愿者颁发了巾帼志愿者证书;锦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牟宗光带领巾帼志愿者和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辽宁省妇联举办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辽宁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颖佳(挂职)(左)为渤海大学授“辽宁省巾帼普法宣传教育基地”牌匾 供图 辽宁省妇联

  省妇联对妇联组织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妇女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三要在广大妇女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四是妇联干部要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锦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靖瑛琳作了一场宪法知识专题讲座。从“为什么要学习宪法”“宪法的历史渊源”“宪法修改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等方面为现场听众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来自各行各业的维权志愿者们还通过文艺展演和有奖问答的方式,对宪法知识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检测与重温。

  近年来,全省妇联系统认真贯彻实施“七五”妇女普法规划,以“建设法治辽宁·巾帼在行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采取重要节点集中宣传、多种媒体广泛宣传、情景模拟互动宣传、咨询服务面对面宣传等措施,推动广大群众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辽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