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鞍山西站派出所以高标准服务为旅客送温暖

2020-01-13 14:41: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安保工作任务,提升服务水平,保障春运旅客出行安全,沈阳铁路公安处鞍山西站派出所于1月10日春运首日,开展一系列活动,确保春运安保工作顺利开展。

  10日上午8时,鞍山西站派出所召开春运誓师大会,所长黄伟清首先向全所民警讲解了今年春运安保的重要性和指导思想,并对安保的各项工作和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组织派出所青年骨干民警成立由副所长杨阳为队长的春运安保青年突击队,承担春运安保工作中最艰难的任务。

春运首日鞍山西站派出所以高标准服务为旅客送温暖

鞍山西站派出所春运誓师大会 供图 鞍山市公安局

  为方便出行旅客求助报警,派出所组织警力,在候车室、出站口及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处开展“110报警宣传”活动。旅客在出行过程中遇到困难需要求助,只需拨打110即有民警到场,统一了指挥和调度。同时派出所对民警进行了规范用语和规范处置的培训,确保春运期间,以高标准的服务和专业的技能为需要帮助的旅客送去温暖。

春运首日鞍山西站派出所以高标准服务为旅客送温暖

西站派出所工作人员帮助旅客安检 供图 鞍山市公安局 

  为强化沿线治安管控,切实践行“枫桥经验”下村屯的工作目标,由派出所副所长费润清牵头,鞍山西所联合鞍山市公安局千山分局宁远派出所、宁远村村委会联合成立“涉铁矛盾调解室”。“涉铁矛盾调解室”于春运开始前夕在宁远村委会内正式挂牌。“涉铁矛盾调解室”由属地公安机关社区民警、铁路派出所沿线民警、村治保部门开展联合办公,第一时间解决沿线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涉铁矛盾,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磨刀不误砍柴工,为提升派出所民警的应急处突能力,鞍山西站派出所于春运前夕组织了沿线突发案件的应急拉练。通过警情设置,演练了派出所民警和装备的集结速度、处置流程及相关技术装备的使用情况。(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