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妇联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和执委会议

2020-01-22 10:08: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省妇联1

辽宁省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召开 摄影 袁媛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 李静):2020年,辽宁省妇联将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等一系列行动,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1月21日,辽宁省妇联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在沈阳举行。会议期间,省妇联不仅增替补了执委、常委,还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紧扣大局谋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省妇联2

辽宁省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会议现场 摄影 袁媛

  执委会议上,辽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弘代表常委会,向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凝聚力量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加快推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全省妇联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从六个方面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一要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始终,着力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不断深化“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做实创新创业服务,引领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三要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推进工作,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整合资源关爱帮扶困境妇女儿童,积极优化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四要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继续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训,推进家教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五要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健全领导制度机制,支持基层改革攻坚克难,夯实基础扩大覆盖,创新工作联动机制,建立网上妇女群众工作机制,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妇女的妇联工作体系。六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倡导“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凝心聚力谱新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省妇联3

陈弘主席宣读工作报告 摄影 袁媛

  为将2020年重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执委会后,省妇联组织召开各市妇联主席会议。

  陈弘围绕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对妇联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强调了四个方面意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各项工作之中,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建立健全领导体制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真正在各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强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和制度机制建设,全力支持和保障基层妇联推进改革,让改革的成果真正惠及广大妇女群众,推进全省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执委会上,辽宁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颖出席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职副主席、二级巡视员、十一届常委、十一届执委、各市妇联主席以及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