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北票市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14家

2020-01-22 10:55:0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14家

朝阳北票市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14家

  北票市宏发食品有限公司的肉鸡系列产品深受市民青睐。

  “龙潭绿豆粉丝筋大耐煮、不化汤、不发黏,是粉丝中的精品。活动有优惠,准备多买点。”马上过年了,在朝阳举行的名优特农产品展销、消费扶贫周暨开发区规划展览现场,朝阳市北票的鸡翅、杂粮、粉丝、糕点、杏仁乳等农特产品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宏发食品、禾丰食品、海丰食品、华溢农业科技开发、兴红饮品、盛方食品等27家北票企业和合作社参加此次活动。参加展销农产品共计20类、100多个品种。活动期间,宏发食品有限公司每日捐助14万元,共计70万元,用于消费者购买朝阳农产品补贴。丰富多彩的农产品如此大规模亮相,不仅是北票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和“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成果的集中展示,而且收到了“推介特色,打响品牌,助力脱贫”的良好效果。

  近年来,北票市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同时,通过政策扶持、行政推动、科技支撑和产业引导等措施,积极培植并壮大辣椒、杂粮、烤烟、大枣、中草药、油料、甜菜和设施农业等特色产业,优势区域和特色乡镇逐步形成,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农产品品质明显改善,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显著增强。北票荆条蜜、金丝王大枣、北票红干椒、龙潭绿豆粉丝、北票番茄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北票市先后荣膺全国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区、全国辣椒产业十强县、全国果蔬无公害十强县、日光温室越夏番茄全国第一县等殊荣。

  宏发肉鸡走进了肯德基的连锁店,五丰蜂蜜摆上了欧美超市的货架,龙潭绿豆粉丝登上了钓鱼台国宾馆的大雅之堂,金丝王枣甜醉了一方山水……如今,异彩纷呈的农特产品已经成为北票一张独特的“绿色名片”。

  目前,北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经发展到120家,规模以上龙头企业达到36家,其中国家级 1家、省级 13家、市级 22家。(记者 张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