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新春皇寺庙会邀你来打卡

2020-01-22 10:22:11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看大戏、迎财神、祈鸿福、观花灯、抬龙头……能代表沈阳人年味儿的词语中,必须要提到“皇寺庙会”。今年大年初一,皇寺庙会将再度以“关东第一市”的风姿,喜迎“最沈阳”的欢乐大年。

  看点一:看非遗大戏

  祭天祈福萨满舞、辽宁鼓乐、汉服惊鸿舞、拉洋盘、打年糕……在这个春节,非遗大戏、快闪、民俗秀叠加上演,市民们将在“声、光、电、灯、影、乐”的视听盛宴里领略关东民俗文化经典。

  看点二:展现沈阳文化

  数十位非遗传承人和民间工艺美术师现场展示面塑、微雕、皮影的制作方法,老边饺子、不老林糖、北市粘食等百余家沈阳老字号等您来尝。

  看点三:锡伯家庙祝太平

  击鼓报平安、拉弓开运、投鼎问吉、灵树祈愿……锡伯家庙内将举办多项民俗互动,妙趣横生;同时,集北派花灯技艺大成的金佛祈福坛城也将亮相庙会广场。

  看点四:鸣钟纳吉迎福运

  皇寺鸣钟纳吉一直是老沈阳最悠久的民俗。皇寺庙会将延续这一传统,希望为家人或自己祈福的市民,都可以走上钟楼鸣钟,以至诚祈愿。

  看点五:花灯璀璨耀北市

  本届庙会将以“老北市,最沈阳”为主线,打造“民间祈福”、“北市民俗”、“盛京印象”三大主题特色花灯片区。

  看点六:穿越时空寻“北市记忆”

  大观茶楼里品茗听戏、“生生照相馆”定格幸福瞬间、民国旗袍美女擦身而过……本届庙会将向市民展现“北市记忆”特色老街、老景、老物件,让游客在游览中重温市井民情。(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方月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