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多家医院开通“互联网门诊”免费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2020-02-13 21:03: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视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鲍春英与患者视频在线问诊 视频由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提供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您现在经过治疗,体温恢复正常,症状好转,目前不需要到医院复查,在家多休息、多喝水即可。”这是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四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网上值班医生鲍春英通过网络视频,为患者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四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1月30日,四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起,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专家每天都要按照排班,利用电脑、手机“接诊”病人。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及儿科门诊作为首批开展线上接诊的科室,首日接诊160人次。2月4日,包括眼科、耳鼻喉科、妇产科、内科、外科等科室全面开通线上诊疗服务。

  截至2月11日,四院共有40余名各专业医生出诊,为1600余人次提供了在线问诊服务。市民可以在家中通过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免费在线咨询新冠肺炎及其他普通病症,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

  据了解,除四院以外,作为获得辽宁省首批互联网医院资格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医大一院),为应对此次疫情,医院迅速组织开展智慧医院互联网医院大型免费义诊活动。

  自智慧医院互联网平台开通以来,专家们除每日排班上线解答百姓问题以外,还充分利用会诊间歇等碎片化时间,尽力解答群众关于发热相关问题。

  沈阳市多家医院开通“互联网门诊”免费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正在用手机APP为患者答疑解惑 供图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另据介绍,1月28日至 2月11日,医大一院的智慧医院系统上线医生200余人,涵盖20个科室,筛选出可疑咨询者11人。专家线上答疑,在方便医生掌握发热患者信息的同时,也能有效阻止疫情传播蔓延。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咨询需求,医大一院还开通了智慧医院抗冠专区,包括疫情动态,健康科普等内容。近期,医院还将计划开通线上直播,以满足不同层次群众更多健康需求。

  据悉,截至目前,沈阳市中国医大一院、医大二院、医大四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沈阳兴齐眼科医院和沈阳眼医眼科互联网医院等7家机构申请开展互联网医院和互联网诊疗已经获批,将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的独特优势,方便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患者,减少门诊就医人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