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际华公司经受战“疫”考验实现产品升级 铁岭装备再现“英雄本色”

2020-02-18 16:51: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月17日,在辽宁际华三五二三特种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进行疫情防控装备的装配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按照新兴际华集团统一部署,公司充分发挥国有军工企业在装备制造及关键技术领域的优势,及时研发生产了疫情防控急需的特种装备——疫情防控综合保障方舱,为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保障。

辽宁际华公司经受战“疫”考验实现产品升级 铁岭装备再现“英雄本色”

  际华公司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制方舱 供图 铁岭市委宣传部

 迎“战”:精兵强将两天研发出技术方案

  在企业的厂区,职工们需要经过一条防疫通道,才能进厂工作。辽宁际华三五二三特种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佟胜利介绍,公司复工复产的前提是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为此企业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复工首日,公司对厂区和生活区实施全面消杀,复工后确保每日两次消毒。企业还建立了一条防疫通道,所有企业职工必须进入防疫通道接受消毒、测温后,方能进入厂区,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可能。

  公司把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的同时,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号召,结合公司实际,从2月8日开始研发“疫情防控综合保障方舱”技术方案。整个过程中,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经过反复研究,仅两天就研发出“疫情防控综合保障方舱”技术方案。

  据介绍,方案结合了军品方舱的特点,通过4种方舱设计方案和5个模块的组合搭配,可以满足不同使用场合、不同岗位的防疫工作人员需求,比如公安使用方舱,就可以根据需求加入通讯模块,增添拍照等功能。方舱内设置了可供工作人员休息的床、饮水装置、各类线路接口,还可以使用微波炉、空调等电器,方舱内部温度能达到20℃以上,为执勤、值守、巡逻人员提供了基本保障,确保防控工作可持续。

  佟胜利说:“技术图纸确定后,公司职工争分夺秒,克服新产品生产中出现的工序协调不紧密、图纸不熟悉、缺少原材料等问题,经过赶工和调试,首台‘疫情防控综合保障方舱’于2月13日下线,连夜送到新城高速口防控疫情一线使用,获得了防疫一线人员的高度赞扬。”

 鏖“战”:党员突击队带头加班加点生产

  按照实际需求,公司继研发“疫情防控综合保障方舱”后,又针对开放式小区疫情检查防疫站设计研发了“疫情防控检查方舱”,该方舱体积更小,可以为小区防疫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休息环境。2月14日,铁岭市向公司定购了50台“疫情防控检查方舱”,并要求尽快生产完成。

  面对紧张的工期,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由公司领导亲自带队,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检查方舱”抢生产保质量缩工期争夺战中。连日来,公司生产车间里的灯一直亮着,隆隆的机械操作声没有断过,60多名员工倒班生产。经过奋战,第一批20台“疫情防控检查方舱”已下线,现已发往铁岭市各个开放式小区疫情检查防疫站,剩余30台正在加紧生产,再有一周即可全部交付使用。

  “2月14日,省政府领导到铁岭检查,对公司生产的‘疫情防控综合保障方舱’给予高度评价。”佟胜利说,这个特殊时期,作为国有企业就应该肩负社会责任,主动担当抓好生产。省政府领导、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鼓励与支持,更加激发了公司的发展热情,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企业也实现了产品升级改造,这不仅是对企业各方面力量的一次考验,也为企业打开了又一扇大门。今后,公司将充分利用好发挥好技术优势,继续研发更多适合市场需求的方舱设备。(文 李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