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发放首笔支持疫情防控的优惠利率贷款

2020-03-04 18:55: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3月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为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简称“恒力炼化”)审批并发放了3亿元人民币促进境内对外开放(支持应急救灾)流动资金贷款,完成了分行首笔符合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要求的贷款。

  该笔贷款的发放一方面落实了今年1月底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发放专项再贷款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事项的通知》工作要求,另一方面切实支持直接参与防疫的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自《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发放专项再贷款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事项的通知》下发以来,辽宁省分行密切跟踪人行发布的“全国性重点企业”名单,积极营销相关企业。2月24日,恒力炼化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纳入“全国性重点企业”名单,其聚丙烯年产量45万吨,为口罩核心原料熔喷布的主要原料。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获取申贷资料,早于其他9家全国性银行为企业提供融资方案。分行在尽职调查过程中,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做好备案工作,并审慎核定企业资金需求,严格审查资金用途材料,确保业务合理合规。

  项目受理以来,分行上下团结一心,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加大支持力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于两个工作日内完成评审工作,并于审批当日为企业成功发放贷款,体现了辽宁省分行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金融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