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③|高墙内全封闭14天 锦州市监管警察抢着上岗

2020-03-13 09:40: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开栏语:

  抗击疫情期间,辽宁各级公安机关的广大民警、辅警齐心协力,舍小家、为大家,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为传播好辽宁声音,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辽宁公安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系列报道,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致敬。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宋军):1月29日,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在接到辽宁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封闭管理的命令后,全员写下请战书,87名党员民警和30名辅警在第一时间奔赴“战场”,开始每阶段14天入监区全封闭的“驻勤轮值”。

  作为监管警察,每一个人都在默默坚守着,高墙之内发生的感人小故事只是他们日常工作的点滴。

  故事一:老民警顾建国第一个报名要首批封闭上岗

  60岁的老民警顾建国今年年底就要退休了,本可以在家休息的他在听闻锦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封闭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坚决请战,第一个报名要求首批封闭上岗。顾建国说:“我就快退休了,在退休之前我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时候老同志就是定心丸,我必须在这!”

  顾建国的妻子还特意打来电话,告诉顾建国不用担心家里,安心上岗工作,并且询问老顾同事家里有没有无人照料的老人、孩子,她都可以去帮忙照看。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高墙内全封闭14天 锦州市监管警察抢着上岗

顾建国(前)在封闭上岗 供图 锦州市公安局

  故事二:民警张春风带着常备药坚持上岗

  民警张春风今年54岁了,春节前夕因心脏问题在医院诊治后一直在家休养。得知疫情防控工作和组织上的工作安排后,张春风立刻带着行李返回了工作岗位,领导及同事多次劝他安心养病,他依然坚持上岗。    

  张春风表示,他自己的身体自己很清楚,常备药都带着,现在正是需要人的时候,别的不说,登记、测体温和消毒这点小事还做得来。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高墙内全封闭14天 锦州市监管警察抢着上岗

张春风带病坚持工作 供图 锦州市公安局

  故事三:大女儿为爸爸刘通感到骄傲

  民警刘通是个刚刚喜得千金的幸福奶爸,作为两个孩子的爸爸,封闭上岗也意味着他要将还未出月子的妻子、还在上幼儿园的大女儿和连名字还没来得及起、尚未满月的小女儿放在家里。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高墙内全封闭14天 锦州市监管警察抢着上岗

刘通在封闭上岗 供图 锦州市公安局

  刘通收到大女儿发来的“灵魂拷问”:“为啥大家都不出去,你却成天往外跑?”“不过我听妈妈说了,原来爸爸是超人英雄,所以才总出去消灭坏人。那爸爸加油吧!我为你骄傲!”

  故事四:双警察家庭女儿临近中考仍坚持上岗

  石红是锦州市女子看守所副所长,丈夫是南山监狱警察,他们的女儿马上就要中考了。1月29日,下夜班的石红刚想收拾东西回家,却接到14天入监区全封闭上岗的指令。在丈夫也在监狱全封闭执勤的情况下,石红毅然选择了留下,成为第一批封闭上岗的民警。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高墙内全封闭14天 锦州市监管警察抢着上岗

石红在封闭上岗 供图 锦州市公安局

  故事五:从大年三十值班到初五 还没等回家又继续上岗

  拘留所教导员孙晓波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到1月29日(正月初五),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原本初五当天,孙晓波已经在下班的路上,突然接到封闭执勤的通知后,她立即决定直接掉头回单位,想给10岁的儿子打电话解释情况,却又不知如何开口。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高墙内全封闭14天 锦州市监管警察抢着上岗

孙晓波(左一)在封闭上岗 供图 锦州市公安局

  故事六:临时请育儿嫂帮忙照看孩子后立即返岗

  而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看守所民警董媛接到封闭执勤的通知后,她临时请了育儿嫂帮忙照看孩子,然后立刻返回工作岗位。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高墙内全封闭14天 锦州市监管警察抢着上岗

董媛(前)在封闭上岗 供图 锦州市公安局

  正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防疫堡垒”,感谢他们的坚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