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中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2020-03-18 19:12: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3月17日,沈阳市大东区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暨杏坛小学教育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举行。

  来自大东区各个中小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在演练中以“学生”的角色参加,以参与式体验进行了观摩。

  杏坛小学的教师们在实战演练中分成“应急处置”“综合协调”“日常防控”“后勤保障”“宣传教育”六大组成员,亲身模拟实战应急演练的每一个操作流程。

  学校模拟确定了5个重要时段:即入校(校门口测温消毒)、上课(教室内晨检日报告)、课间(廊道行进、操场活动、文明如厕)、午餐、放学环节。

  演练活动突出重点,落实两个关键词:一米安全距离及清洁消毒。演练多点位、细落实,预设了突发紧急情况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做出反应,环环相扣,不缺位、不延误。

沈阳市大东区中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学校大门口的消毒地垫、隔离标识以及测温点 供图 杏坛小学

  杏坛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李亚明说:“精心设计、实战演练是为了更好地迎接学生重返校园,为师生铸就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平安。”

  演练现场所有参与人员认真投入,并在会后听取了杏坛小学的经验汇报及区里的整体部署,下一步各校将纷纷开展应急演练,为开学做好保障。

沈阳市大东区中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学生进入教室要进行测温 供图 杏坛小学

  大东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雪凡强调,大东区一共有6万余名师生,虽然目前辽宁已经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是各学校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确保师生平安。

  据王雪凡介绍,目前各学校的防疫物资准备充分,消毒液、防护服、手套等物资都足够使用,学校如果防疫物资短缺,可及时提出申请。

  各个学校都要认真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从入校、进教学楼、进教室、下课、上厕所、吃午餐、午休、放学等都要有详细的流程,尤其要设计好错时上下学、错时上下课、错时上厕所、错时课间活动,要让所有老师熟知流程,而且任何时候在有学生的地方都要有老师,确保学生不聚集。

  同时,各校还要广泛开展家长动员工作,确保家长能够配合学校,接送孩子时候准时准点,不在校门外聚集,杜绝聚众聊天。

  (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