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⑳|让我上 有我在 本溪战“疫”警花别样红

2020-03-20 20:46: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开栏语:

  抗击疫情期间,辽宁各级公安机关的广大民警、辅警齐心协力,舍小家、为大家,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为传播好辽宁声音,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辽宁公安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系列报道,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致敬。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⑳|让我上 有我在 本溪战“疫”警花别样红

本溪明山公安女警深入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供图 明山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在公安战“疫”队伍里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同样也是警察。她们奔走在社区,坚守在服务窗口,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撑起了战“疫”半边天,她们就是本溪明山公安最美“警花”。

  面对疫情她们表态:“让我上!”

  疫情来袭,明山公安女警们成为抗击疫情前线一抹亮丽的“警”色,她们坚守岗位,承担起排查、宣传、疏导等工作,守护千家万户。

  明山派出所内勤民警刘海英主动要求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深入社区排查宣传,她说:“在家憋了这么久,百姓都有情绪,身为女性,我更容易协调一些由于情绪不稳带来的矛盾,让我来吧!”东兴派出所户籍民警庞东旭将家中的防疫物资带到单位,在户籍窗口免费给百姓使用,她说:“现在防疫物资紧缺,我留够家中用的就行,先紧群众来!”金山派出所女警腾佼耘是“双警”家庭,爱人身为派出所民警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但是听见全市公安机关抽调人员组建战时工作队的消息后,她毅然将家人托付给亲戚照料,第一时间请缨参战,她说:“面对危险,请让我上,坚决完成任务!”

  像这样的故事在每一位明山女警身上上演,她们勇敢地走到防疫前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⑳|让我上 有我在 本溪战“疫”警花别样红

疫情防控期间,卧龙所户籍女警回金久(左一)冒雪驱车将证件送到群众手中  供图 明山区委宣传部

  面对百姓她们承诺:“有我在!”

  疫情虽在,服务却“不打烊”。明山分局的女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她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致和亲和为百姓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⑳|让我上 有我在 本溪战“疫”警花别样红

明山公安女警为市民办理业务 供图 明山区委宣传部

  卧龙派出所户籍女警回金久冒着大雪驱车数公里,将证件交到急用的百姓手中;高峪派出所、北地派出所女警主动登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以“预约办”“网上办”“延期办”“特殊办”以及开辟绿色通道等便民举措,确保企业正常复工;牛心台派出所成立巾帼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为疫情期间停课在家的困难学生送去网课资料及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遇见难事不要急,有我在!”她们如此承诺,亦是如此践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