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确定今年为“绿色矿山建设推进年”

2020-04-03 08:47:3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原标题:我省确定今年为“绿色矿山建设推进年” 

  日前,辽宁省将2020年确定为“绿色矿山建设推进年”,将完成矿山企业情况摸排、省级绿色矿山创建库入库、组织绿色矿山第三方评估等工作,使全省矿区基本形成集约高效、环境优良、矿地和谐的绿色矿业发展新格局。

  2012年开始,辽宁省将绿色矿山建设作为转变矿业发展方式、实现矿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出台了《辽宁省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制定了考评标准和第三方评估办法,并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实施。截至目前,辽宁省有36家矿山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位列全国第11位。

  今年,省自然资源厅将组织各市完成矿山企业情况摸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市级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全省工作部署,各市结合实际情况,将组织辖区内生产矿山企业申请列入省级绿色矿山创建库,入库比例为大、中、小型生产矿山分别达到90%、70%、50%,新建矿山和开采菱镁、钼、石墨的生产矿山100%申请入库。此外,还将开展国家级绿色矿山遴选申报工作。

  (张晟南  记者 刘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