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多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4-15 18:23: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企业复工复产以来,丹东市公安局交通分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行业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点线片面”,四力齐发,有效筑牢交通行业风险隐患“防火墙",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保驾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丹东市公安局交通分局承担公路口岸、客运站两个卡点的联勤联控任务,为守住疫情输入输出两道关口,丹东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局长徐振利带队主动走访对接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双方联勤联控联防机制,同时每日派出8名警力定点执勤,积极配合开展进出人员体温监测、基础信息登记和疫情防护宣传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截至4月14日,客运卡点累计检测进出站旅客3万余人次,核查登记外地返丹人员5000余人次。

丹东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多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丹东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在卡点开展进出人员体温监测 供图 丹东市公安局

  随着公交车全线恢复运营,丹东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对市区重点部位的公交线路进行全面梳理,划分出38个主要公交驻勤站点,实行“日常平峰巡线、早晚高峰驻点”的勤务模式,严防死守重要公交站点。同时,丹东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平安公交”建设有机结合,围绕重点站区及公交客运领域,会同行业主管部门、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督导驾驶员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落实口罩佩戴、体温监测、车辆消毒等制度措施。截至4月14日,执勤人员累计劝阻未佩戴口罩乘客80余名、不实名扫码乘客1000余人次,化解公交车纠纷28起,为群众找回遗失物品12件,维护了全市公交运营秩序平稳运行。

丹东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多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丹东市公安局交通分局组织警力全面排查 供图 丹东市公安局

  丹东市公安局交通分局针对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实际,主动前移关口、精准对接,抽调8名民警组成“服务专员”工作队,对辖区内的公交、客运、物流、出租车等25家交通运输企业,按照行业类别,采取“就近就便、对口管理”的原则,划分成8个片区,每名“服务专员”民警负责包保一个片区,与企业一帮一、结对子,为企业提供心贴心、零距离服务,切实打通利企惠企“最后一公里”。截至4月14日,丹东市公安局交通分局深入企业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化解矛盾纠纷12起,破获涉企案件3起。

  丹东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加大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组织警力全面排查公交场站、客运码头、公路口岸等人员密集部位风险隐患,掌握行业维稳信息,整治各类治安乱象,全力净化行业治安环境,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公共交通案(事)件。自3月份以来,丹东市公安局交通分局联合运管处执法部门开展打击整治“黑车”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实行警便结合、错时上岗、路上查控的勤务方式,不间断、高密度地开展巡查和整治工作,共排查车辆100余台次,查扣非法营运“黑车”4台、处罚喊客拉客违法人员2人。(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