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省将投资百亿元建2万个5G基站

2020-04-20 08:52:1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今年我省投资百亿元建2万个5G基站 

  虽然辽宁援鄂医疗队已经撤回,但医疗协助却没有间断。借助5G远程影像诊断云平台,武汉患者的远程影像数据只需几秒即可在中国医大一院展开,由专家阅片、给出诊断,最多一天曾为60名患者进行影像分析。

  打破空间束缚,几乎零延迟操作,远程医疗只是借力5G实现产业升级的冰山一角。打通网络脉络,推进5G发展,辽宁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今年,辽宁省将完成百亿元投资,建设2万个以上的5G基站,5G网络将覆盖所有地级市。

  5G通信网络建设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础。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辽宁省5G产业发展方案(2019—2020年)》《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方案,并将其纳入2020年“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重点任务。

  建设5G,辽宁省以提升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能力为抓手。打通“最先一公里”,实现“多规合一”,确保铁塔、基站站址等设施纳入市政基础设施规划,在建设道路、轨道交通、地下管线等市政设施时,要预留铁塔、基站、机房位置和空间,统筹基站配套设施和电力需求。按规划,到2022年,将实现重点产业园区5G网络覆盖,工业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超过国内平均水平。

  应用5G,辽宁省以大项目、产业园区、龙头企业为抓手。今年,将推进大连普湾数据中心、沈抚新区辽宁先进计算中心等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在重点产业园区、工业企业部署“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网络基础设施,提升网络支撑产业发展能力。到今年底,全省数十个重点产业园区及部分重点企业、主要机场和港口、城市热点区域要实现5G网络覆盖。

  推广5G,辽宁加快推进IPv6、VR/AR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工业企业中的应用部署,鼓励工业企业、电信运营商、5G通信设备供应商和科研院所等共同开展面向制造业的“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示范应用。推动沈阳市、大连市开展车联网测试,对测试路网进行智能化改造,建设5G网络环境下可满足多种典型场景需求的测试场地。(记者 孙大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