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93名援鄂医务人员受邀赴千山赏梨花

2020-04-26 11:33: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4月25日,在鞍山市千山风景名胜区,漫山梨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鞍山援鄂医疗队的93名医务人员。

  “家乡的人民太给力了!”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A12病区的鞍山援鄂医疗队队员于敏开心极了,“以前就听说千山的梨花很美,一直没有机会观赏,这回终于如愿了!”

  4月25日10时许,“梨花盛开 致敬英雄”活动在千山景区正门广场启幕。在千山脚下,京剧演员粉墨登场,带来串烧《京剧风采》、京剧歌曲《抗击疫情》等精彩节目,向曾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表达敬意。鞍山市全体援鄂医务人员受邀品国粹、游千山、赏梨花。

鞍山93名援鄂医务人员受邀赴千山赏梨花

援鄂医疗队代表讲话 摄影 黄非

鞍山93名援鄂医务人员受邀赴千山赏梨花

京剧演员为鞍山援鄂医疗队表演 摄影 黄非

  千山为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赠送“鞍山勇士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鞍山市选派优秀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辽宁千山旅游集团联合做出“鞍山市援鄂医务人员及直系亲属全年不限次数免票游千山”的承诺。活动当日,这个承诺得以兑现。鞍山市全体援鄂医务人员及亲属获赠“鞍山勇士卡”,持卡可以全年不限次数游览千山景区。

  于敏也获赠了“鞍山勇士卡”。她今年已经54岁,是鞍山市妇儿医院内科病房的一名护士。原本2021年2月即将退休的她,在疫情暴发后毅然主动报名参加援鄂医疗任务,2月9日随队前往武汉,是鞍山援鄂医疗队里年纪最长、经验最丰富的护士。

  消毒、隔离、整理货架、搬运物资……负责感控工作的于敏每天忙得脚不沾地,手也经常在不经意间弄得青一块紫一块。“在雷神山医院的时候,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不敢也不能想家,想的全是工作是否做到位,有没有遗漏的地方。”于敏和其他医务人员就这样奋战了52个日夜,直到回家才逐渐放松下来。

鞍山93名援鄂医务人员受邀赴千山赏梨花

活动全体人员与援鄂医疗队队员合影 摄影 黄非

  医务人员感受家乡企业人情味

  每年四五月份是千山梨花绽放的时节,一树树胜雪的花朵竞相绽放,争奇斗艳。2020年千山梨花节推出千山养肺祈福之旅、梨花赏心悦目之旅、温泉康养健体之旅和岫玉享乐体验之旅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安排20余项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以花为媒向四海游客发出共赏春韵的踏青邀约。

  就在梨花漫山芬芳的时候,千山风景名胜区邀请全体援鄂医疗队成员免票游览千山,在花香四溢的梨园品味春韵,以最高礼遇表达敬意。“感谢家乡人给我们游千山的机会,今天可得好好放松一下,多拍些照片!”于敏笑呵呵地说。

  除了邀请“白衣战士”游览美景,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辽宁千山旅游集团还联合鞍山青年企业家协会17家企业,向白衣天使们赠送了爱心礼包。辽宁永存餐饮集团还为援鄂医务人员提供了丰盛的回家晚宴和价值2020元的“阖家团圆卡”。(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