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首批20万份“居民消费券”释放强大“乘数效应”

2020-04-27 14:57: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近日,沈阳市商务局首批发放的20万份消费券共核销使用14.7万份,带动消费总额4893.2万元,释放了近7倍的“乘数效应”。

  4月26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沈阳市商务局局长赵戈表示,截至4月25日,全市住宿行业复工率达82%,餐饮业复工率达90.1%。

沈阳市商务局联合7部门出台《提振市场消费信心促进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启动开展了“惠民消费季”活动。第一阶段政策措施效果较为明显,促消费活动全面展开,有216万沈阳市民参与了消费券预约摇号,受惠企业近万家。沈城众多商家也借着“居民消费券”这个机会,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市场蕴藏的巨大增长潜力得到迅速释放。

  4月20日沈阳市商务局发放的第二批20万份消费券,截至4月25日已核销使用7.7万份,核销金额388万元,带动消费2772万元,杠杆率达到7.14,市民参与热情较首期明显增高。而第一、二批次未在规定时间内使用的消费券将与第三批消费券共同发放。

  截至目前,沈阳市区政府和企业累计投放各类消费券、红包和购物补贴等促消费资金3.68亿元。

  据介绍,在抓促消费的同时,沈阳市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要求,特别针对部分城市出现聚集性感染病例问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各区县市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商业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持“一手抓消费、一手抓防控”,要求在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前要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惠民促销活动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赵戈还表示,4月30日在启动第三批消费券的同时,沈阳市商务局将积极组织全市重点商业企业,结合“五一黄金周”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促消费活动,鼓励具备条件的商业企业相应发放形式各异的消费券、红包等促消费资金,真正让利于民、惠及百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