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近视防控专家支招解决孩子近视防控难题

2020-05-18 13:35: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广大中小学生宅家上网课,学习、娱乐往往都与手机、电脑、电视等电子产品相伴,需要长时间高强度的近距离用眼。对此,孩子和家长应该重视用眼健康,防止近视。

爱尔眼科近视防控专家支招解决孩子近视防控难题

国家近视防控专家、爱尔眼科集团辽宁省区副总院长杨积文教授讲解视力检查办法 供图 沈阳爱尔眼科医院

  5月13日,国家近视防控专家、爱尔眼科集团辽宁省区副总院长杨积文教授为广大家长介绍了孩子开学前安全快捷的视力检查办法。

  宅家孩子可借助小程序自查视力

“孩子近视的成因有少部分是父母遗传,多数是由于环境因素造成的。”谈及导致孩子视力下降的诱因,杨积文教授解释说,疫情期间,孩子们的户外活动非常少,再加上在家上网课,频繁使用各类电子产品,导致近距离用眼情况增多,用眼时长也大大增加。这几方面的因素都容易造成孩子近视的发生和发展。

爱尔眼科近视防控专家支招解决孩子近视防控难题

杨积文教授(左二)在给孩子进行视力检查 供图 沈阳爱尔眼科医院

  宅家期间,家长需要多留意孩子的表现,从而发现他们的近视问题。比如,孩子有眯眼、侧头看东西的情况,或者看电视时距离很近,这些都可能是孩子视力受影响的表现。

  为了方便家长们在家为孩子检查视力,爱尔眼科研发了在线测视力的小程序。只要家长和孩子相互配合,用一部手机就可以快捷地检查孩子的视力问题,便于早发现、早就诊。

  线上预约检查视力更安全快捷

  返校之前,孩子有必要做视力检查吗?防疫时期有便捷安全的视力检查“绿色通道”吗?

  “一般情况下,近视孩子如果半年或一年没有做视力检查,他们的近视度数就可能发生改变,这时非常有必要到院做视力检查。”杨积文教授表示。

  在当前的防疫时期,家长可以拨打电话咨询,或者通过沈阳爱尔眼视光医院视光中心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到院就诊,不必排队等候,安全快捷地带孩子检查视力。(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