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近万名妇联执委走村入户问需解难

2019-12-03 09:11:1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有了新轮椅,我出去活动可方便了,感谢社区妇联送来的贴心关怀!”11月26日,盘锦市双台子区红旗街道站北社区居民安云华激动地说。69岁的安云华是低保户,去年11月患脑血栓导致半身不遂,平时只能待在家里。站北社区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简称“妇联执委”)了解情况后,众筹为她购买了新轮椅。

  今年10月,盘锦市妇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依托9392名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妇联执委群体,创造性地开展“我是妇联执委,我为妇女做实事”活动。目前,盘锦市妇联执委已达9392人,一批有热情、有能力的优秀妇女被吸纳到妇联队伍中,其中不少是女性组织带头人和各方面的女骨干、女能人、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发挥好这一庞大群体的作用,意义重大。

  盘锦市妇联通过网络联建、队伍联管、阵地联用、活动联办等模式,打造了“一轴N网”全覆盖的区域化妇联组织体系,妇联工作也实现了从“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可喜转变,同时也为此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万名妇联执委全部动了起来。她们深入基层,调查了解妇女群众的所需所盼,为她们切实解决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目前,在盘锦的56个乡镇(街道)528个村(社区),盘锦四级妇联执委、妇联专兼职干部充分发挥直接联系群众的优势,在走访调查的基础上,通过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方式,倾心尽力为身边的妇女儿童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为辖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为基层治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采访中,众多社区妇联执委表达了同样的心声。

  据不完全统计,“我是妇联执委,我为妇女做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为基层群众解难题4560件。在盘山县石新镇下洼子村,留守妇女和高龄妇女成为村妇联执委重点关注的帮扶对象。在双台子区统一村,妇联执委张芳带动全村50余名姐妹从事箱包加工,前不久又有4名低保残疾家庭姐妹在她的企业实现就业,每月能赚3000元工资。兴隆台区兴隆街道乐园社区聘请网格员担任妇女小组长,探索建立服务妇女群众“三步法”,即听妇女说事、为妇女办事、请妇女评事,真正将社区妇联打造成广泛联系群众、有效服务基层妇女的工作平台。( 记者 刘立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