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交管局再出便民举措: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可网上处理

2020-01-21 09:02: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随着租赁汽车行业的发展,租车出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但是如何处理在异地发生的交通违章却一直困扰着承租驾驶人。跨城处理太麻烦,而租赁企业也担心由于承租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不及时,导致公司的车辆无法按时上线年检,影响经营。

  自2020年1月20日起,这种困扰在鞍山将不复存在。鞍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托“交管12123”手机APP和互联网服务平台推出租赁汽车处理交通违法业务便民举措,将成功化解这些尴尬和烦恼。

  新举措实施后,汽车租赁企业可持有效证件到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申请注册。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向租赁企业提供其名下租赁汽车交通违法记录查询端口,便于企业及时掌握车辆交通违法信息并进行安全提示和车辆监管,警示承租驾驶人规范驾驶行为,督促其处理交通违法记录。

  对电子监控记录的交通违法记录(除一次性记满12分),经租赁企业向公安交管部门备案汽车租赁合同后,“交管12123”手机APP可支持承租驾驶人及备案临时驾驶人自助查询处理进度和缴纳罚款,无需再到租赁汽车登记地和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接受处理;到租赁汽车登记地和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接受处理的,无需提供行驶证。若承租驾驶人未及时处理,经租赁企业申请并经公安交管部门审核,可以将交通违法记录转移到承租驾驶人名下,并通过租赁合同中载明的联系方式,催告承租驾驶人及时接受处理。

  为有效节省出行成本和在交管业务窗口的等候时间,广大驾驶人、车主可提前下载并注册“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自助查询,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记录。

  鞍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姚元振表示,此次推出的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处理便利措施,是鞍山市公安局深入推进公安部“放管服”改革的又一大措施,是持续推进交通违法处理“网上办、自助办”,以及互联网处理交通违法适用范围的进一步扩大。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以及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处理交通违法记录,能够有效节省市民群众的出行成本和交管业务窗口等候时间。(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