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发放1000万元居民消费劵 20万人中签

2020-04-11 18:55: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冯钰颖

沈阳发放1000万元居民消费劵 20万人中签

摇号仪式现场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4月10日,沈阳市通过摇号的方式发放了1000万元的消费券。在公证处公证人员全程监督下,由市民代表分4次抽取了20万名幸运消费者,每人获得额度为50元的居民消费劵。

沈阳发放1000万元居民消费劵 20万人中签

市民代表刘洋(中)在公证处公证人员的监督下抽取中券号码 摄影 欧阳舒楠

  据沈阳市信息中心办公室主任胡雪娇介绍,在此次发放的1000万元消费券中,餐饮消费券500万元,综合消费券500万元。餐饮消费券用于在沈阳市辖区内可用微信付款的快餐、正餐、小吃、甜品冷饮、糕点面包、酒吧、咖啡馆等7个业态、品类的63045家线下实体餐饮企业。综合消费券用于在沈阳市辖区内可用微信付款的上述线下实体餐饮企业和百货、超市、果蔬生鲜、便利店、书店、服饰箱包鞋、数码产品、母婴玩具、家具及床上用品、粮油米面等14个业态、品类的76389家线下实体零售企业。 

  此外,中号消费者所获得的餐饮消费券和综合消费券,通过“盛事通”微信公众号发放至本人微信卡包,同时微信提醒。消费者可在“盛事通”我的消费券查看补贴额度及使用规则。中号消费者可在获得卡券之时起至4月19日24时使用,每位消费者最多只能领取一份消费券。成功预约但没有中奖的居民将自动进入下一期预约。

  为保证随机摇号结果公平、公正,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公证处公证人员、沈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干警、市民代表,以及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对摇号进行了全过程监督。摇号的主要程序是:首先将盛事通平台的预约居民号码,安全拷贝到脱网环境的电脑中;之后进入到随机摇号环节,共两个批次,每个批次随机摇号10万人,第一批次是综合消费券,第二批次是餐饮消费券;随机摇出中号结果后,现场原路安全导出中号名单,再将中号名单回传至盛事通平台;最后通过微信推送中号结果。

  另据介绍,截至4月10日12时,共有1521783名居民通过“盛事通”微信公众号成功预约。第一阶段摇号中号者将不会进入下一阶段摇号名单中。第一期成功预约但没有中号的居民,自动进入下一轮预约,预约截止时间为4月30日12时,第二期摇号时间为4月20日14时至4月20日15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