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读书”全民读书季上线

2020-04-27 09:12:2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沈阳出版发行集团承办,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共同打造的沈阳市第十二届全民读书季暨“云端读书节”已经启动,“盛京读书”城市文化品牌上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届读书季以线上活动为主体,启动“云端”逛书展、“云端”看作家直播、“云端”读精选好书等活动。

  本届读书季开幕当天,主会场设在玖伍文化城,同时联动沈阳市图书馆、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沈河区主会场(新华书店中街店)、皇姑区主会场(新华书店皇姑店)及沈阳市出版社五大分会场,分会场与主会场之间采用直播形式连接,主会场的启动盛况在口碑、饿了么客户端展示,向全国进行推广宣传,并通过沈阳网、玖伍文化城官方抖音进行了全程直播。

  “盛京读书”城市文化品牌正式上线。作为沈阳市委宣传部官方推广全民阅读的宣传主阵地,“盛京读书”依托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发布载体,以听书、影像、图文三重媒介全方位承载发布阅读资源,服务于沈城读者,持续发布最新的惠民阅读活动、阅读数据、阅读书单、阅读互动、有声图书等高品质的阅读文化内容。读书季期间,“盛京读书”微信平台将发布以“盛京选书”“盛京听书”“盛京惠书”为核心板块的内容,让更多市民可以通过“盛京读书”了解沈阳阅读动态,发现好书、阅读好书。

  “盛京读书”将陆续整合推出“盛京读书”快手号、抖音号,打造“盛京读书”网络新媒体矩阵,赋能加速沈阳智慧阅读进程,与未来的“盛京读书”读书会等多种线下形式相结合,做到立足本地文化资源,促进沈阳全民阅读的发展。

  本届沈阳全民读书季倾力打造了“沈阳市第十二届全民读书季活动推荐书目100部”“名社专区”“阿里精选”“沈阳好书”4个精品书展,与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知名出版社、优质文化平台等全面合作,整合优质资源,在玖伍文化城及全市新华书店线下门店和线上“云端”主会场同步展出。

  本届沈阳全民读书季还邀请了“中国式励志”理念的开创者谷园、敬一丹、语文出版社原社长王旭明、原创绘本画家熊亮、漫画家许先哲、《超级演说家》全国总冠军刘媛媛、“讲历史的王老师”等文化名人、知名学者、艺术家在饿了么直播、腾讯看点直播、抖音直播平台与读者在线畅谈好书、分享感悟、交流心得、互动,带领读者领略文学之美、艺术之美。同时,“八点引读”平台将面向学生群体开展直播引读活动,将邀请薛涛、王立春、段立欣、八路等知名儿童作家及在校名师在线分享阅读心得、解答问题。(记者 杨竞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