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爱尔眼科医院为抗“疫”一线援鄂医护人员提供近视手术优惠政策

2020-05-23 17:01: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数万医护人员逆行出征,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武汉,用坚守和付出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牢固防线。

  然而,很多医护人员却因一副眼镜受到了不小的困扰。近日,到沈阳爱尔眼科医院大东院区就诊的陈宝石就是深受近视困扰的援鄂医护人员之一。疫情一开始,陈宝石就报名援鄂医疗队,家人知道后虽然担心,但都支持他的选择。

  2月8日那天,陈宝石接到指令,作为沈阳市第三批援鄂的医护人员赶赴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始为期53天的医疗支援工作。  

  沈阳爱尔眼科医院为抗“疫”一线援鄂医护人员提供近视手术优惠政策

  陈宝石每天戴着眼镜加防护镜导致勒痕严重 供图 沈阳市爱尔眼科医院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陈宝石很清楚自己面对的是什么。病区防护十分严格,一整天防护服穿下来,陈宝石不仅脸上勒痕严重,双手被捂得肿胀变形,更痛苦的是眼镜上的雾气全部凝结成水滴……严密的防护和武汉湿冷的天气给近视十几年的他出了不小的难题。回沈隔离期满后,陈宝石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通过近视手术彻底摘掉眼镜。

  沈阳爱尔眼科医院为抗“疫”一线援鄂医护人员提供近视手术优惠政策

  陈宝石在接受眼睛检查 供图 沈阳市爱尔眼科医院

  在沈阳爱尔眼科医院大东院区,陈宝石经过了20余项严格的术前检查,检查后,屈光手科主任莫俊柏为陈宝石为他做了手术。

  术前检查时,陈宝石表示,体验了严密的防护后才感到近视对工作的影响。手术十分钟左右就结束了,莫主任表示:“手术很成功,明天基本就可以正常用眼,不耽误工作,你能用最好的状态服务更多患者了。”

  沈阳爱尔眼科医院为抗“疫”一线援鄂医护人员提供近视手术优惠政策

  陈宝石(中)与医护人员合影表达感谢 供图 沈阳市爱尔眼科医院

  据莫俊柏主任介绍,大东院区现已正式启动“抗‘疫’英雄圆梦公益行动”,向驰援湖北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提供近视手术免费治疗政策,力求在眼科专业领域为他们做些事情,回报从一线抗“疫”凯旋的医护人员。(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