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20项出入境新举措便民利企

2018-03-27 11:00:2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从3月26日起,大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20项出入境便民利企新举措,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焦点、企业关注难点问题,不断满足新时代广大企业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在便民利民方面,全力缩短办证周期,公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办理周期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6个工作日。公民港澳台通行证再次签注办理周期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符合自助设备受理条件的立等可取;推行就近证件办理,公民可在全市出入境办理窗口就近办证。各县(市)区受理窗口全部开通取证窗口,方便群众在证件办理地就近取证;方便外地群众办事,在大连市居住的非本市户籍居民(登记备案人员、现役军人除外),持居民身份证、大连市居住证,办理所有出入境证件享受与大连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

  此外,推出假日办证窗口、双向速递业务、网上预约服务、开辟急办绿色通道、自助办理港澳台旅游签注、自助查询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免费提供个人(出入境)信息查询服务、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为70周岁以上老人和残障人士免费提供证件邮寄服务、免费提供证件保护套等服务。

  在利企惠企方面,开辟紧急入境人才口岸便捷通道,建立口岸通关入境协作机制,紧急来大连外籍人才可从环京7省(区)市、长三角、珠三角等全国各口岸入境来大连;为外籍高端人才提供证件申请便利,对外籍高端人才及其家属可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签证、居留许可,申请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大连重点大型企业、科研院所相关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可向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开辟绿色通道服务;提供口岸签证就近申请服务,大连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单位邀请的外籍专家、学者、工程抢修人员,可在全市出入境签证部门就近提交口岸签证申请;为企业开展港澳商贸往来提供便利,企业办理赴港澳商务备案,企业备案受理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已备案人员办理商务签注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记者王荣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