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云招商”签约协议额达4410亿元

2020-03-24 08:58:3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我省“云招商”签约协议额达4410亿元

  今年以来,辽宁省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降低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推动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截至目前,已通过“云招商”签约项目480个,协议额达4410亿元。这是3月23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的。

  按照辽宁省“重强抓”专项行动计划,今年省商务厅全力推进总投资额2330亿元的50个重大招商项目落地。疫情发生后,为确保招商引资不间断、项目落地不停顿,省商务厅下发通知,鼓励、引导各市策划开展网络招商,举办网上签约。对重大招商项目持续调度推进,同时对2019年全省806个2000万元以上的重点签约项目进行动态跟踪、重点推进,争取尽快开工落地。

  牢固树立企业投资信心,辽宁省及时向投资企业传递疫情防控信息、推出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协助解决或及时向上反映企业开复工及投资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组织全省各市通过在线方式摸清“双百攻坚”项目、2019年签约项目等重点项目复工复产需求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前谋划好重点项目所需的土地、资源、政策、人工等要素,尽力为项目落地提供各类要素保障。

  扎实做好疫情过后招商引资准备工作,辽宁省及时调整优化招商引资活动计划,按照从精从实的要求,研究出台优惠政策,做好各项活动的筹备组织,为疫情结束后全面开展上门招商、精准招商创造条件、打下基础。

  下一步,辽宁省将继续加大网络招商力度,引导各市相互借鉴疫情期间网络招商的成功经验,瞄准线上娱乐、线上教育、网上医疗、电子商务等重点产业,策划开展网上推介、网上签约、网上洽谈等网络招商活动,力争再签约、落地一批项目。同时,做好疫情结束后“走出去”的各项准备,强化产业链招商、“飞地”招商,提高引资针对性。(记者 李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