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点名 沈阳骄傲

2020-04-17 09:12:5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华晨汽车 出色完成负压救护车生产

  4月16日,华晨汽车集团接到了一封来自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华晨汽车及下属华晨金杯雷诺,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识大体、顾大局,努力克服用工短缺、物流停运、成本上涨等困难,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续超负荷生产,出色完成了国家下达的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有力地保障了全国特别是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需求。

  1月24日农历除夕,接到工信部下达生产负压救护车的任务指令后,华晨汽车全力组织生产,只用了一天就让生产车间员工到位,迅速成立包括底盘、改装、供应保障、资金保障、售后服务等小组,形成了高效顺畅的运行体系。员工们经常加班加点到晚上12时,最晚到次日凌晨2时30分,全力以赴满足国家急需。至2月16日,华晨汽车完成122辆救护车生产,其中负压救护车80辆。2月17日,华晨汽车又接到美的集团捐赠湖北的40辆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同样出色完成了任务。 (记者 刘国栋)

  可利霉素 沈阳原研药进入“中国方案”

  记者4月16日获悉,在14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原研药可利霉素再次被“点名”。

  谈到中国抗疫药物研发时,科技部相关负责人称国家正在积极推动可利霉素等中国自主研发药物的临床深入研究。这表明可利霉素成为进入“中国方案”的国产生物合成药。

  可利霉素是世界首个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生产的中国一类新药,由沈阳同联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制,具有完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记者 黄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