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护学岗”168处 鞍山公安全力护航校园开学季

2020-05-07 17:34: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5月7日,鞍山市初三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复学。鞍山市公安局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校园春季返校复学工作部署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压实责任,采取超强举措,全力保障复课开学后学校师生绝对安全,为全面落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安保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成立护校安园工作小组优化联动机制

  鞍山市公安局组织牵头警种部门迅速成立护校安园工作小组,由工作小组统筹组织协调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全面做好护校安园工作。

  同时,公安部门主动加强与教育部门工作对接,第一时间建立新学期复学校园安保联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信息互通、会商研判和工作联动举措,及时跟进掌握32所高中、134所初中分批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具体安排,提前做好谋划部署,积极组织各县(市)局、分局结合实际按照“一校一专班、一校一方案”要求,指导学校制定完善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处置程序,完善案事件报告制度,配齐配足保障设施,全力确保复学后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落实开学校园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

  鞍山市公安局集中组织各县(市)区派出所警力,重点加强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治安管控,协助做好校园门前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伤害师生的重大案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

  鞍山市公安局统筹交警力量落实“一校一策”管控措施,加强在临街主次干道学校门前设置30米警戒线,做好交通疏导和人车分流,防止校园门前和周边路口人车聚集,引发安全事故,确保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校园门前重点地段治安和交通状况始终处于在控状态。

  加强突发事件处置准备和隐患排查力度

  市局会同教育、卫健、应急管理等部门制定完善校门口人员聚集、校内出现发热情况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发生突发状况时属地公安机关民警第一时间到场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有序处置。

  市局会同市委政法委、教育局及时研究会签《全市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方案》,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和任务标准,并结合疫情防控,对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等规定要求,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对各中小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按照一处不漏、一刻不缓、一秒不误、一点不差“四个一”标准,健全完善校园安防措施,全面堵塞防范漏洞。

  截至目前,鞍山市公安机关共累计出动社区、治安和交警等警力4000余人,警车1400余车次,建立“护学岗”168处,设置校园门前30米范围内警戒80余处,有效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切实保障师生顺利安全开学返校。(文 肖唅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