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唱响《少年地球歌》 沈阳小记者周张皓作品在《地球》杂志发表

2020-04-22 16:00: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4月22日,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歌曲《少年地球歌》正式发表在国家级期刊《地球》2020年第四期。

  《少年地球歌》由新华小记者、北京师范大学沈阳附属学校六年二班周张皓同学作词、浙江广电莫若铭老师作曲、乔译慧同学首唱。

  这首歌里唱道:“小小少年,有个心愿。守护地球,保卫家园。让河流不再干涸……小小少年,有个誓言。呵护地球,建设家园。让知识改变世界,让智慧筑起防线……”

  在介绍创作初衷时,周张皓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自己感触很深,他说:“在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白衣天使们不顾生命危险勇敢逆行,换来了国家的安宁和老百姓的安康,还有那些勇士们舍小家顾大家,才换来千万家庭的和睦美满。”

  周张皓还说:“从抵御病毒到保护地球家园,这是所有地球人的责任,更是少年的责任。所以我写出了这首歌,希望可以凭借这首歌曲,与更多的少年一道,保护环境,保护地球。”                   

   周张皓曾荣获共青团沈阳市委、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市文明办授予的“孝亲尊师小天使”称号,他撰写的作文《我心中最美教师》曾获得辽宁省优秀作文三等奖。

  据悉,《少年地球歌》将在《地球》杂志公众号、新华小记者沈阳经济区组委会公众号及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发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