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1500余人送别牺牲民警李尚恒

2018-04-05 11:03:1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白花似海,挽幛如云。4月4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在回龙岗革命公墓举行李尚恒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市民代表、李尚恒同志亲属和生前好友1500余人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与李尚恒做最后的告别。李尚恒的母校——中国刑警学院有关领导,也专程参加当天的告别仪式。

  当日,一入回龙岗革命公墓大门,沈阳公安的战友们从门口敬礼列队,“橄榄绿”蜿蜒在苍松翠柏之中。

  9点30分,追悼会开始。灵堂大厅内摆满了社会各界敬献的花圈、花篮,厅内悬挂着挽联,李尚恒的遗像在屏幕上定格,6名礼仪民警庄严肃立在大门和遗像两侧,李尚恒的灵柩上覆盖着鲜红的党旗,四周百合花绽放。

  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和沈阳市有关领导;沈阳市各有关单位领导,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和民警代表;市民代表、李尚恒同志亲属和生前好友1500余人向牺牲民警李尚恒告别。

  李尚恒,1988年6月13日出生,系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刑侦禁毒大队民警,从警4年来多次立功受奖,参与侦破的案件四百余起……2018年3月31日7时30分,李尚恒侦办一起入室盗窃案,在与犯罪嫌疑人搏斗中英勇牺牲,享年29岁。

  “尚恒是真心为咱百姓破案的好民警!我们居民自发组织起来送送他。”满头白发的市民代表韩素珍特意从家起大早赶来。“弟弟呀!相识太晚了,你的敬业、善良值得姐姐学习一辈子!”李尚恒生前帮助破获的最后一起案件的当事人陈大姐也来了……

  直到11点多,前来悼唁的人们还不忍离去。灵堂外,民警们的手机里播放着一首歌——“兄弟,别走,且挥一挥衣袖,蹒跚的孩子,正向你招手;再看一眼你家的楼……”这是李尚恒生前未谋面的公安战友吕怀瑾为他创作的歌曲,“我是含泪写的歌,是在我两岁孩子睡着后写的!”

  李尚恒真的走了!“我不该管你太严了,是咱们警察的后代,就要懂得奉献与牺牲……”李尚恒父亲李浩看着儿子远去,敬礼。

  “李叔,从今以后,我没事就去看你……” “我们都是您的孩子!”李尚恒生前所在大队的战友、警校同学们都跑过来簇拥着李浩,穿着警服的李浩就这么,跟更多的警察“儿子”们紧紧相抱、不离不弃!(记者李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