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辽宁男篮当作0:0去拼对手

2018-04-05 11:43:39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也许辽宁男篮上下自己都没想到,半决赛面对八冠王广东队,能够以3比0的巨大优势领先拿到赛点。今晚,辽粤大战第四场,如果辽篮再下一城,那么将横扫对手晋级总决赛。

  虽然辽篮上下昨天接受采访时,闭口不谈横扫,不过面对老牌劲旅广东队,千万不能给对手喘息机会,以一拼到底的冲劲,力争以4比0尽早重返总决赛,为最后的决战蓄力。

  辽宁男篮在此前与北京首钢队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打得惊心动魄,最后涉险晋级。反观广东队却轻松战胜卫冕冠军新疆,这也让很多人认为辽粤大战会是一个势均力敌的系列赛。不过前三场比赛的结果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辽篮早早拿到赛点,大有横扫对手之势。前三场比赛的走势如出一辙,上半场广东队都是一度领先10分以上,但是到了下半场,辽篮就凶猛反扑,几波快攻下来,逆转了比分。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那就是辽宁队的轮转队员多达9-10人,而广东队基本是7人轮换。上半场体能充沛时,广东队整体占优,但到了下半场易建联、周鹏两名老将体能急剧下降,再加上轮转人数过少,辽宁队打球人数多,体能出色的优势逐渐发挥出来,成为逆转比赛的关键。

  第三场比赛结束之后,广东队主教练尤纳斯就直言:“我们队员每到下半场对抗强度增加的时候,状态开始下降,这是致命问题。”而辽篮主帅郭士强也是很好地抓住了广东队下半场体能下降明显的弱点,一直在利用消耗战来消耗对手,这也是辽篮对付广东队最有效的手段。

  能横扫就横扫,这肯定是辽宁队的想法。在CBA23年的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别说0比3落后了。不过今晚的第四回合比赛,辽篮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广东队毕竟经验丰富,不管是名帅尤纳斯,还是易建联、周鹏等老将,都是久经沙场。此番背水一战的广东队,很可能在主场爆发出极强的战斗力,面对对手的反扑,辽篮要做好充足准备。心理上,辽篮要以平常心去面对,不要过多去想横扫。但平常心不等于放松,还是要发挥前三场一分一分咬的劲头,争取尽快晋级总决赛。

  辽篮相比另外一个半区的山东队和广厦队,整体实力并没有多少优势,而在最后的总决赛,体能很可能会成为决胜因素之一。辽篮早一天晋级,就能够多一天休整的机会,毕竟队中像韩德君这样的球员,一直带伤作战,如果能够把伤养好参加总决赛,那么对全队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利好。

  队员赵继伟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先别去想4比0的事情,第四场比赛我们还是要把场上细节做好。我们每一场球都是0比0准备的,第四场也是。”

  (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