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送外卖 攒钱治眼盼从军

2018-04-08 17:26:27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沈阳小伙上学兼职送外卖 攒钱治眼盼从军圆梦

       22岁的刘方舟是一名在读大学生,但他大多数时间却不是在校园,而是在送餐的路上。逐梦不易,但缘何如此艰难!这要从十年前的那场事故说起。

  

兼职送外卖 攒钱治眼盼从军

刘方舟

 

  十年前一场车祸令他母子分离

  据刘方舟介绍,他从小父母离异,一直跟着母亲生活。2008年,一场车祸改变了他的命运。那天,母亲骑着电动车带着他,行驶过程中被后面的汽车追了尾,他当时就昏了过去,醒来时已经在医院里。那年刘方舟12岁。

  那场车祸让刘方舟颅骨骨折,母亲的精神受到严重打击,被送进铁西精神卫生中心医院治疗。刘方舟在社区帮助下,住进于洪区康利医疗养护院,靠低保维系生活,直到18岁。

  从小就种下了当兵的种子

  刘方舟跟记者说,从小到大,一直对军旅题材的影视作品很感兴趣,能够成为一名军人是他最大的梦想。而这样的梦想离他却很遥远。

  刘方舟有350度的近视,想当兵,这一点首先就不过关。他曾打听,做一个近视手术大概需要一万多元。低保金18岁之后就停了,再加上不定期要为母亲送一些营养品,一万多元的治疗费对他来说已然是天文数字。

  “想当兵就要先赚钱”。中专毕业后,刘方舟便开始兼职送外卖。“每个月靠送餐有三千元左右的收入,然而除了房租、学费等生活费用,也没剩下多少了。”望着蹉跎岁月,刘方舟感到了希望的渺茫。

  赚钱手术,将来当兵报效国家

  转机出现在2017年,刘方舟得知社区正在征召民兵,他就去报了名。他的想法很简单,先做个民兵,算是对自己有个交代。军训期间,他的表现格外卖力,超出常人,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当得知他的顾虑后,于洪区人民武装部教官告诉他,法定当兵时间是23岁以前,按照他现在的年龄,完全来得及。

  

  兼职送外卖 攒钱治眼盼从军

  武装部发给他一套民兵军装,刘方舟没事就拿出来试试

 

  96年出生的刘方舟当时21岁,距离规定期限还有两年。当兵的梦想又重新燃起。他计划第一年省吃俭用做手术,第二年去体检。

  晚上的时候送餐费高,他就大半夜出去送;刮风下雨送餐费高,他就顶风冒雨送。刘方舟并不觉得苦,因为梦想正在一点一点的向他靠近。

  

  兼职送外卖 攒钱治眼盼从军

  刘方舟时刻关心征兵信息

 

  为什么这么想当兵?记者问刘方舟。他说,一场灾祸,是社会救济了他们母子;知恩图报,他也要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在刘方舟心中,当兵就是希望的火种,朴实的他对记者说了这样一句话:“以前赚钱养妈,将来报效国家”。(记者 田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