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企业海外拿下4.3亿元跨国项目

2018-04-21 09:55:0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4月5日,在非洲岛国科摩罗首都莫罗尼,中国沈阳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简称“中沈国际”)代表团与科摩罗财政部签约拿下科摩罗国立中心医院项目,总承包金额达55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3亿元。这是沈阳推动扩大对外开放,鼓励企业“走出去”取得的又一大成果。

  “这个项目对我们来说真是来之不易,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沈阳优化国际营商环境给企业带来的极大便利和好处。”中沈国际副总经理王宝东说,从接到通知到签约就三四天的时间,如果不能按时抵达,这个项目就将拱手相让另一家竞争公司。

  负责项目的副总经理高彦松介绍,科摩罗国立中心医院项目是中沈国际在海外长期跟踪的重大国际承包工程项目,由科摩罗联邦政府投资。“中沈国际经过多轮艰难磋商与洽谈,才得到科摩罗联邦政府的认可。这次签约投标,一举击败法国、印度、阿联酋等众多竞标公司,为沈阳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打赢了一场胜仗。”

  4月2日中沈国际接到消息,对方要求4月5日举办签约仪式。在规定时间里办好出国手续,按时抵达签约地点,成为了拿下项目的关键所在。

  中沈国际凭借30年海外经验深知,诸多国外公司对该项目虎视眈眈,错过时机,机会就有“流失”的风险。他们将情况反映到市委组织部、市外办等有关部门,通过开启的绿色通道,使原本需要一到两周才能完成的办事程序,在一天半时间全部完成,创造了“只跑一趟、一次办妥、时限最短”的办事速度。中沈国际代表团最终如期抵达签约现场,顺利签约。

  “当我们出现在签约现场时,科摩罗财政部的签约代表都很惊讶。如此高的办事效率,让科摩罗国立中心医院项目‘一锤定音’,中沈国际就此成为项目总承包商。”

  中国驻科摩罗大使表示,该项目成功签约,在科摩罗当地引起热烈反响,当地各大媒体相继报道,进一步提升了中国企业在当地的影响力,示范效应显著。签约回来没几天,中沈国际便接到了科摩罗当地多个项目的邀请。

  服务环境就是生产力,沈阳外事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抓住机遇之时,也增强了企业发展的竞争力,以及勇闯国外市场的自信。(记者 孙明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