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完成第1000场公益讲座

2018-05-13 14:28: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辽宁消息:日前,在辽宁省第七届全民读书节期间,作为辽宁阅读形象大使的六小龄童出席辽宁大学校园签售会,与大家一起观看纪录片《重走玄奘路》。六小龄童十余年来,一直走在推广全民阅读,创新文化传承的传道之路上,他是这个时代稀缺的坚韧“行者”。

  创新文化传承的“行者”

  在演艺工作之余,年近六旬的六小龄童走进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公益讲座,连讲带演,无论是寒风、下雨还是头顶烈日,有时一天要讲五场,嗓子都讲哑了,甚至带病还在坚持完成已安排好的工作。迄今为止已去过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近千所大、中、小学及幼儿园,是中国内地演艺界走上牛津大学讲坛讲演的第一人,至2018年5月4日已讲满一千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13202737

  他用自己的方式,在传播着,修行着,教化着。拍戏、代言很快就可以达到高额收入,但六小龄童却舍弃了这些,作为北京文艺座谈会72位代表之一、国务院新闻办首批“讲好中国故事”文化大使,有这个责任、担当和义务,要带着国粹戏曲进校园给孩子们讲传统文化。这个时代需要这样的阅读推广人。

  伴随着六小龄童的,还有一本逐步丰富、逐步成长的《六小龄童品西游》。基本上每一年,这本书都会充入新的思考,添加新的文化因子,把自身变得更为丰沛完善。六小龄童用了17年去饰演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的孙悟空角色,对《西游记》这部传世之作有着深刻的感情和领悟。本书旨在通过对《西游记》的故事情节、艺术形象的开拓,展现原著中隐含的对当代人现实生活中的生活哲理与人生智慧的启发价值,更用乐观、奋斗、坚韧的猴王精神,去提点校园中的“小读者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13202743

  后半生致力推广“西游文化”

  六小龄童将多年来收集的西游藏品无偿捐赠给江苏淮安美猴王世家艺术馆及上海奉贤、陕西铜川、甘肃瓜州的六小龄童艺术馆,向江苏淮安吴承恩中学、周恩来红军小学的六小龄童图书馆及云南师范大学六小龄童图书阁、浙江宁波图书馆六小龄童馆捐赠了大批西游及传统文化书籍,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精读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13202732

  参加2014年文艺座谈会后,六小龄童推广“西游文化”的信心更加坚定,也更加确信这就是他后半生应该致力的事业。他要团结更多的人,结更多的善缘,从而形成一个有凝聚力的团队,始终以“尊重和善待”文学经典的态度,全力维护着西游文化坚韧、顽强、不畏艰难困苦的正面财富。每一处他走过的地方,都会有人领悟这样的道理:人的一生就是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七十二变”是立身的本领,“八十一难”则是处世的方法。诽谤、艰辛、磨难、质疑,只不过推动努力的人,向目标进发的养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13202723

  六小龄童就像一位不知疲倦的行者,辛勤地耕耘和跋涉在传承西游文化的大道上,我们需要这样的精神,更需要无惧毁誉,去褒扬和传播这种精神。迎接六小龄童的,就应该是更多掌声。(文 李子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