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鼓励学校幼儿园配备营养师

2018-05-21 09:52:0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5月19日,记者在沈阳市政府网站看到,近日,《沈阳市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2018-2030年)》(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按照《方案》,沈阳将开展国民营养七大行动,逐步减缓并控制学生肥胖率上升趋势,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可配备或聘请营养师,支持公立医疗机构设立营养科,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母婴室。

  据了解,开展国民营养七大行动包括: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临床营养行动,贫困地区营养干预行动,吃动平衡行动,合理膳食促进行动。

  《方案》提出,到2030年,全市营养工作体系更加完善。要进一步降低重点人群贫血率,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在2020年基础上提高10%。城乡学生身高差别进一步缩小;学生肥胖率上升趋势得到有效控制。住院病人营养筛查率和营养不良住院病人的营养治疗比例进一步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在2020年的基础上提高10%;中小学生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提高15%。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降低20%,居民超重、肥胖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开展临床营养科室建设,配备临床菅养师。

  在加强营养能力建设方面,《方案》提出,要制定完善我市营养健康相关政策,建立市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加强营养人才培养,推动有条件的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等场所配备或聘请营养师。

  同时,加强营养健康基础数据共享利用。积极推动“互联网+营养健康”服务和促进大数据应用试点示范,开发营养移动终端等健康产品。(记者邱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